紐約新建防洪火車通道 今破土開工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剛才關注的是這兩週的交通,再來看看紐約的長遠規劃,在2025至2030年間紐約將新增一條穿過哈德遜河底的鐵路線,週一,舉行了破土儀式。一起來看一下。

曼哈頓將新增兩條連接Penn Station和新澤西州的具有防洪功能的火車隧道,這條隧道會經過位於曼哈頓西城的、正在興建中的哈德遜廣場,為了不影響哈德遜廣場今後的施工,在哈德遜廣場下方的這段火車隧道會事先修建,今天下午,舉行了這個工程的破土儀式,聯邦參議員舒默參加了儀式,併發表演講。

9月23號下午,包括聯邦參議員舒默等在內的幾位聯邦和運輸系統的官員,共同為該工程破土鋤下第一鏟,宣佈這一工程正式開工。

聯邦參議員舒默:「交通是大紐約地區的血脈,這項工程要確保新的鐵路隧道可以被維護好,避免將來可能被毀壞或遭遇風暴。」

另外,舒默在演講中還提到,該工程可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聯邦參議員舒默:「紐約增加工作的最好辦法,是在哈德遜河底建設隧道。」

率先開工的火車隧道位於曼哈頓中城的10大道和11大道之間。整個管道長800英尺,寬50英尺,高35英尺,兩條新增的火車隧道都被整合在這同一條大管道中,工程預期在2015年10月完工。修建這一段工程的資金來自聯邦政府在今年早些時候提供的1.85億美元桑迪颶風救災款。

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執行主任傳葉:「第一波工程會在8大道的郵局大樓設置入口,位置在31街和33街之間,從8大道開始一直到西邊通道終點,這允許公眾可以從8大道的郵局大樓進入乘車。」

這項工程所屬的整個項目被稱為「Gateway」,Gateway是用來擴展紐約東北走廊線路鐵路的承載量,尤其是改善Penn Station的承載能力。另外,在桑地颶風中,這條線路有四條隧道被淹沒,所以在Gateway項目中的這兩條火車隧道都具備了防洪功能。而且,Gateway項目中還會使用到新一代的高速鐵路。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