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兩黨市長候選人化身同盟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不同黨派的市長候選人在同一個政治活動中一直支持同一議題是非常罕見的。但是今天這個罕見的事情就發生了。讓我們一起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聯合國大會今天開始在我身後的大樓舉行。各國領導人,包括伊朗領導人都前來參加。這就是為甚麼紐約市和美國政府官員今天一起加入著名猶太組織,譴責伊朗核計劃。這件事,就連羅塔和白思豪也表示同意。

紐約猶太社區關係委員會首席執行長官邁克爾•米勒:“伊朗威脅是真,談話是假,很多人認為伊朗是猶太人家園以色列得以生存的最大軍事威脅。”

從2005年開始,伊朗當時的領導人內賈德對以色列進行了嚴重的威脅,甚至說,以色列必須“從地圖上抹去”。在伊朗新總統哈桑治理期間,修辭有所軟化,但是伊朗仍在繼續鈾濃縮計劃,因此可能會繼續威脅到以色列的利益。

這個來自伊朗的威脅讓各黨派候選人都站出來說話。

民主黨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我們不會被花言巧語矇騙,直到我們看到伊朗的政策性改變。知道我們看到伊朗果斷的放棄核武器。”

共和黨紐約市長候選人羅塔:“我們統一成一個整體很重要,為了以色列這個國家,確保伊朗恢復睦鄰行為。”

獨立黨市長候選人也出現在了今天的活動中。

但是最終,這還是猶太選民說了算。

紐約19%的居民是猶太人。但是由於猶太社區在政治上的活躍,猶太選民在歷年的市長選舉投票中佔到20–30% 。這意味著支持以色列是每個候選人在競選期間都要涉及的問題。

針對伊朗的行動是個國家事務,所以國家和地方一級的民選官員幾乎沒有能力去改變針對伊朗的外交政策。但是這卻是能影響他們選區的大事件。

美國國會議員孟昭文:“伊朗和核武器威脅的可能性並不僅僅影響以色列。它威脅著世界人民的民主和安全,包括美國。”

伊朗領導人哈桑將於9月24日參加聯合國大會併發表演說,演說內容很可能會讓人低估伊朗的軍事企圖。

但是伊朗是否是一個威脅,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現在,對伊朗態度強硬是美國政客的安全賭注。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