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基地槍擊案悼念 歐巴馬籲控槍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星期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參加了美國海軍基地槍擊案遇難者悼念儀式,悼念在工作中無辜遭到槍擊的民衆。歐巴馬呼籲,美國政府及社會應採取必要措施,防止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發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無辜民眾在工作場所遭槍擊,這絕不是正常現象。」

歐巴馬強調,「這樣的悲劇是無法接受的,這場悲劇不是常態。」

歐巴馬強調,「我們的眼淚是不夠的,我們的語言和禱告也是不夠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悲劇讓我們思考,使我們改變現狀。」

去年年末康州校園槍擊事件後,歐巴馬曾提出修訂有關槍支管理的法令,但因國會議員和一些槍支權利團體堅決反對,沒有任何進展。

歐巴馬在演說中重提槍枝管制立法,矢言不放棄努力。

歐巴馬:「我們雖不能阻止每一次無理性的暴力襲擊,但如果我們能阻止哪怕一次這樣的悲劇,挽救一條生命,我們也應該為此努力。」

有評論認為,儘管歐巴馬希望再次推動槍支法案,但目前國會正在為預算和移民法案等所困擾,槍支法案很難被提上議程。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