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大勝 媒體歸功個人成就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領導的保守派陣營,今天(23日)在聯邦下議院選舉中大勝。國際媒體紛紛稱頌成就「驚人且具歷史意義」;但也警告除非拿下國會絕對多數席位,否則施政難免受到掣肘。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時報」(NYT)說,默克爾(Angela Merkel)已「取得驚人的個人成就」。

默克爾贏得國會選舉的新聞,占據西班牙各大報紙網站,中間偏左的「國家報」(El Pais)說:「這是自艾德諾(Konrad Adenauer)總理50年以來的最大成就。」

中間偏右的「世界報」(El Mundo)稱這是「歷史上的勝利」;「ABC 日報」也稱基督教民主黨(CDU)的勝選差距堪稱「巨大勝利」。

歐洲所有國家都密切關注德國今天的大選,特別是受紓困國家,因為這些國家的公共財政政策,都必須採行主要由德國制定的規範。

英國保守派報紙的「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默克爾3連霸總理,讓她「成為德國的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不過默克爾總盡量避免外界拿她和佘契爾相提並論。

波蘭發行量最大的「選舉日報」(Gazeta Wyborcza)說:「基民黨擊敗其他政黨的原因在於,默克爾打出默克爾牌。」並說「默克爾已成為該黨的獨一無二招牌」。

然而,奧地利中間偏右的「新聞報」(Die Presse)卻發出警告,除非默克爾能贏得絕對勝利,或者很快達成結盟協議,否則「最後有可能嘗到苦果」。

「紐約時報」預測,如果德國「未來幾週陷入政治折衝的泥淖,歐洲將面臨更多的障礙」。

「紐約時報」表示,默克爾和社會民主黨的協商肯定「艱難而且耗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