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機場特警強徵 村莊人去樓空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20、21日,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黃集鎮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鎮政府為建軍用機場,動用700多特警強徵民眾土地房屋。村民說,老百姓死的死、傷的傷、抓得抓,現在村裡人去樓空,淒涼無比。

衝突最激烈的是黃集鎮的許莊和楊莊的刁新樓村,警方動用催淚彈和辣椒水,全體村民抵抗。

記者:「刁新樓到底發生了甚麼? 」
村民:「目前你到刁新樓可能一個人都找不到了。」
記者:「為甚麼?」
村民:「為甚麼? 打傷的打傷,據說19人全部住院,另外還抓一批人。」
記者:「抓多少人啊?」
村民:「抓17個人,現在還剩13個,全部都送到拘留所了。 他們有辣椒水, 而且最後用槍打,就用橡皮槍把腿都打壞了那種。」
記者:「有打死人嗎?」
村民:「現在鄉政府不敢報導,所有的人都沒有了,據說姓劉的就被打死了。」

警方還摧毀了大量房屋、農作物,將多輛村民農用車掀翻。村民們的傢俱、家電等生活用品,還有剛收割的玉米全埋在廢墟之下。

村民王先生:「我的豬園也給炸了,房子給拔了(拆了)裏面的東西連拿都不給拿(哭聲)。現在天氣也?老百姓受不了 這俺老百姓咋接受啊?!」

衝突發生時,村民給各個媒體打電話,打110報警,都沒有得到關注。

村民:「我們反映沒有用,比如像我們這個地方打『焦點訪談』,到處都有人打,但是沒有人管。」

據悉衝突的原因,是當局要在黃集鎮建軍用飛機場。村民們感覺賠償不合理,又沒有具體的安置方案,因此不簽合同。當局派出大批特警、警察和城管強征強拆。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