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內訌網絡瘋傳 孔丹斥胡耀邦子造謠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此前,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曾爆料北京四中校友聚會時,紅二代粗口相爭,老拳相加。當事人之一孔丹近日出面否認,並斥稱這是造謠、「信口雌黃」、「網路暴力」、「令人不齒」,將矛頭指向爆料的胡德華。

胡德華此前在網路爆料稱,老三屆一些校友聚會,一邊是普世價值,一邊是正統派各級官員,後來大家就吵起來了。

胡德華稱自己是普世派,他說代表官員的孔丹把他們普世派的苦口婆心說成是添亂,說,「你們這些普世派別給我們領導來添亂了。」普世派代表秦曉就說,百姓的呼聲你們真的就不知道,真的就沒聽見?聽見了也還能那麼平靜那麼無動於衷嗎?

孔丹說,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產黨下臺嗎?秦曉說:同學啊,你怎麼連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的話都聽不進去?孔丹大怒說你他媽還是共產黨員不是了,你還有信仰沒有了。

秦曉說,那你有信仰沒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國去,那你有信仰嗎?然後這校友就掛不住了,說我X你媽的……

這些說法在網路瘋傳一段時間後,最近,《星島日報》報導稱,孔丹回應說,那天在校友聚會上,確實發生了爭論,不過他堅決否認自己罵過那樣的「粗口」。

孔丹痛斥這是謠言,網路暴力,稱其「實在是令人不齒的做法」,並且將矛頭指向胡德華,「我想說的就是這些,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吧。如果非要一辨真偽,最好去問放出傳言的人。」

據悉胡德華是在年初的《炎黃春秋》聚會上發言時講到這場爭鬥的。

官員代表孔丹是原中信集團董事長,普世派代表秦曉則是前招商局董事長。兩人均為「紅二代」,孔丹的父親孔原曾任中央調查部部長,秦曉的父親秦力生是原中科院黨組副書記。

外界評論,孔丹偏向左派,以保衛紅色江山為己任;而秦曉則與胡德平等人日益接近,以宣傳普世價值,推動政改為己任,兩人的政治觀點南轅北轍。如果說過去雙方的分歧還是溫文爾雅,那今次則徹底撕破臉皮。由於兩人身分特殊,加上手中均掌握大量的政經資源,而且兩人背後皆有不同的政治靠山與龐大的粉絲群,這場決裂背後所產生的政治能量和衝擊不可小覷。

目前無法得知孔丹與胡德華的說法,哪一方才是當時的真實情況,但《新紀元》評論稱,孔丹與秦曉的爭論,反映了當今中國面臨的兩條路線的角逐,其差別就在立場上。保黨派只是為了幾千萬中共特權階層的利益,而普世派是為了13億中國人的利益,誰是誰非也就不言而喻。秦曉自稱是體制內的改革者,他認為比起那些體制外的不同異見者、或海外流亡者,「能守在體制內,你就會對社會產生更大的、更有益的影響。」不過也許很快他就會明白,中共已經是爛透了的蘋果,裡面爬滿了蛀蟲,不徹底清理,是不可能有解決之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