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貪多色 中共官包養成風 陸媒盤點5種結局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官員包養成風,一起起腐敗大案,抖摟出許多貪官與情婦的故事,在腐敗案件中,「凡貪多色」的定律一再得到驗證。貪官包養情婦、小三或出軌、外遇等現象十分普遍。近日,大陸媒體盤點了近年來中共官員包養情婦的結局各不相同,以下五種情況堪為代表。

一、私情曝光,身敗名裂

江蘇常州鐘樓區原區委辦主任楊波因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

今年7月,一則舉報時任常州市鐘樓區委辦公室主任楊波包養情婦的「實名舉報常州鐘樓區一官員」網帖,在天涯論壇等網站發布后迅速流傳。網帖以潘家小學教師張某自訴的形式,實名舉報楊波包養其妻子馬某。

有媒體記者約見了張某,張某否認是他發的網貼,對帖子的內容也不了解。據一名知情者介紹,網帖可能是楊波妻子以張某的名義發的。

7月11日,鐘樓區委發布通報,以楊波存在生活作風問題為由,免去其鐘樓區委辦公室主任職務,並由區紀委立案作進一步調查。

二、共同受賄,雙雙落網

新疆伊寧原市委書記焦寶華與情婦杜某共同受賄案。

2012年7月16日,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認定:杜某與焦寶華共同受賄2100萬元,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杜某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9月1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下達了維持原判的終審裁定。此前,伊寧原市委書記焦寶華受賄、濫用職權已被法院判處死緩。

三、情婦反水,檢舉官員

溫州市委原秘書長吳開鋒疑似因小三舉報被免職。

今年3月底,一條內容為「溫州市委常委、秘書長吳開鋒遭小三逼宮,曝光不正當男女關係」的帖子在網上流傳。自稱姓張的女士微博發帖,自曝與吳開鋒保持不正當關係,在懷孕后吳開鋒給其20萬元作為補償離她而去。

4月2日,浙江省有關部門證實:溫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吳開鋒涉嫌違紀,已免去其現任職務,接受組織調查。

四、情婦敲詐,反被判刑

情婦分手后敲詐深圳海關緝私局原副局長獲刑5年。

廣西籍女子高某某,被控對深圳海關緝私局原副局長李某某進行敲詐勒索,經法院審理查明,高某某於2008年6月結識了時任深圳海關緝私局副局長的李某某,兩人開始交往,2009年7月分手。分手后,高某某多次聯繫上李某某及其妻子,稱要找到媒體披露其包二奶的行為,並向海關紀委檢舉揭發。

女子高某某一審被判有期徒刑5年。高某某不服判決,上訴到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2012年8月,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維持原判。

五、心狠手黑,殺人滅口

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段義和炸死情婦。

自2000年以後,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義和與柳海平長期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期間,柳海平要求段義和為自己購買了房屋,為多名親屬安排了工作,后仍不斷向段義和索要錢財等,段義和逐漸對其厭煩而又難以擺脫。

自2007年2月以後,段義和與其侄女婿陳志多次密謀,最終確定以爆炸方法將柳海平殺死。2007年7月9日,陳志與陳常兵攜帶爆炸裝置,至柳海平的轎車停放處,將柳海平當場炸死。

2007年8月23日,山東省高院判處段義和犯爆炸罪、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中共官員包養情婦成風

昆明鐵路局原局長聞清良夥同情婦涉嫌巨額受賄近日被訴,為貪官包養情婦增添了新的案例。近年來查處的腐敗大案看,官德敗壞令人嘆息,此類奢靡之風令人不齒。背叛婚姻、敗壞風氣甚至違法犯罪的包養情婦現象,為社會所唾棄,然而一些人如今對此見怪不怪,還有官員帶著情婦公開或半公開活動。種種怪象背後,原因究竟何在?

在腐敗案件中,「凡貪多色」的定律一再得到驗證。貪官包養情婦、小三或出軌、外遇等現象十分普遍。有的痴情專一,將情人視為紅顏知己;有的荒淫無度,與多名甚至數十名情人保持不正當關係;有的共享情婦,還有的接受性賄賂,或被設局色誘、落入圈套。

本質上與納妾沒有區別

包養情婦不僅傷害婚姻家庭,敗壞社會風氣,情節嚴重還構成重婚罪。這種醜惡現象為何在貪官群體中十分普遍?

雲南大學教授金子強對大陸媒體表示,內在原因是貪官群體道德品質滑坡,違背對婚姻和家庭的忠誠,受縱慾享樂等腐朽思想的影響。古代有權有錢的人可以納妾,如今包養情人、小三,本質上與納妾沒有多少區別。

外在原因是權力缺少有效的監督和制約,而社會誘惑太多。有些重要部門和關鍵崗位的領導幹部,權力集中而監督失靈,給權力尋租留下了很大的空間,必然會面臨金錢和美色的誘惑。

社會風氣的變遷也是一個重要原因。隨著道德觀念和社會風氣改變,一些人對婚外情的容忍度變大,對「包養情婦、小三」的行為見怪不怪。

雲南凌雲律師事務所律師李春光指出,有的已婚官員長期包養情婦,可能已構成重婚罪,但調查取證比較困難,當事人可以狡辯,因此很難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