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以武會友」 各大獎正式揭曉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會聚眾多名家高手的第四屆新唐人武術大賽今天正式落下帷幕。經過激烈的角逐,各小組的獎項最終揭曉。來自天南海北的參賽者也藉著大賽所提供的平臺,以武會友,互相切磋,現場氣氛友好祥和。一起跟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今天共有31名選手晉級決賽,其中不乏資深教練與宗師級武術家。下午的比拚高潮迭起,驚心動魄。最終,金獎授予了男子拳術組選手王百利和男子器械組選手唐義;銀獎得主分別為南方拳術組選手盧文瑞,女子器械組選手溫青倪,以及男子拳術組選手蘇錫龍。同時,17名選手榮獲銅獎。9歲小將李喬峰則獲傳統武術新秀獎。

記者: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在如此多武功高強的選手中,評委們又是如何選出獲勝者的呢?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我們強調傳統,就是真傳的,所謂真傳就是師父傳的,所以說每門每派 各家的風格特點,他不能改動的,由於這麼多年以來,中國大陸幾十年以來有新武術,又有些黨文化,它的破壞很嚴重,但是我們就要挖掘,要找出純正的來。」

主辦方新唐人電視臺為這些身懷絕技的選手頒獎,並期待來年再相會。

傳統武術的承傳,源自武德,而武德源自道德。德高之人,武藝必精,功力比高。相信本次大賽,能一改社會上“輕武德而重名利”的社會風氣,讓真正的傳統文明薪火相傳。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