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入膏肓 中紀委為中秋送禮竟連發5禁令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從今年8月底到9月16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里,中紀委為禁止中秋節公款送月餅送禮連發5條禁令。民眾認為,這說明中共的貪腐已病入膏肓,上百禁令也不過是一紙空文。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21日,中共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提出剎住公款送月餅送節禮、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風,隨後在9月3日、6日、13日、16日,中紀委又以通知、會議及調研等形式連續對此類問題進行了強調。

據悉,自八十年代以來,類似禁止公款送禮的文件,中央一級下發的就有上百個,但都有始無終,奢侈之風越來越嚴重,紅頭文件更像是反腐的行為藝術。

因此大陸媒體高調評價中共反腐的決心,眾多網民則不以為然。

網友我也狗剩:如果有用就不需要提5次了吧?!

山高水長: 連個中秋公款送月餅的事,也要黨和國家主席、政府部門三令五申下禁令,可見奢靡風之甚、之頑、之惡,此乃國之恥也、國之危也。

網路只是傳說: 不抓重點不動真格只能這樣了,正所謂「表面功夫長期做,貪污腐敗長期有!」

冰封的心:光查不送月餅有啥用,單位不發月餅了,經費省下來領導高興死了,可以多貪點了。月餅值幾個錢… |

望悠: 今看為了送不送月餅,大家大炒特炒,無趣之極!歸根及底不過是送的人受的人其實都玩厭了這個遊戲,卻于情面借所謂之禁令大家兩免,其它方面實質無所改變的!

DODO: 【中紀委「月餅禁令」效果明顯 高端月餅出現滯銷 】本來就應該 如此,有什麼可吹的 ?這些還不都是做給屁民看的,現在官們誰還在乎月餅?再說也沒見身邊送禮的少呀?堵車現象依舊明顯!

卡達半島台評論稱,中共官方習慣於通過有形的象徵性符號,推動無形的反腐運動,月餅不幸成為被選擇的對象。

網友0000: 都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會為你打開一千個窗!決策層不少是信奉上帝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