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寵愛犬 親替狗食澆肉汁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一本名為「王室寵物」(Pets by Royal Appointment,暫譯)的新書披露87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寵愛「王犬」甚深,除親自監督愛犬餵食作業,還會替狗狗倒肉汁。

據中央社報導,此書的作者霍伊(Brian Hoey)撰寫白金漢宮事蹟超過40年,在300頁的新書中,記載了自亨利八世起,英國王室5世紀來和王室寵物間的親密情感。書中還暗示,動物和人之間,女王可能寧願選擇與寵物作伴。

書中說,伊麗莎白二世目前有兩隻柯基犬和兩隻「柯臘」犬。男僕每天下午5時整準備好王室狗狗的去骨牛排和雞胸肉。之後,伊麗莎白女王會親自在上面澆上肉汁。

霍伊說,菲立普親王認為這種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短腿狗太愛狂吠,他和愛德華王子更喜愛拉布拉多犬,而安德魯王子則偏愛諾福克梗犬。霍伊還說,英國王室向來不養貓。

新書也提到,王室「除了自己家人,幾乎誰也不信,因此他們真正信任的生物,恐非人也」。

女王自登基以來共養過30多隻柯基犬,而1901年駕崩的維多利亞女王則養過88隻狗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