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眾對媒體信任度 谷底反彈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媒體的信賴程度已從去年的歷史低點谷底反彈,但仍有不少民眾認為美國媒體立場太過偏向「自由派」。

據中央社報導,蓋洛普(Gallup)19日公布民調,44%受訪者「非常信任」或「還算信任」大眾媒體,高於2012年的40%,2012年是蓋洛普1997年開始定期追蹤調查這項議題以來最低的結果。

這項調查9月5日至8日訪問1510名成人,其中回答「不太信任」或「完全不信任」新聞媒體的受訪者有50%,低於2012年的60%。

蓋洛普在聲明中指出,信心反彈主要是因為無黨派和共和黨人士,去年羅姆尼(Mitt Romney)支持者可能覺得他們支持的候選人沒有受到公正對待。

蓋洛普說,儘管對大眾媒體的信心從谷底反彈,仍低於1990年代末期和2000年代初期。

調查說,46%受訪者認為新聞媒體太過偏向自由派,稍低於1年前的47%。另外僅13%受訪者認為新聞媒體立場太保守,和2012年相同。

2007年以來,美國民眾對媒體的信任度逐年下滑,和1997至2003年這段期間形成鮮明對比。1997-2003年,「非常信任」或「還算信任」媒體的民眾多於「不太信任」或「完全不信任」,與現在情形相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