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發揚 武術大賽選手抵達紐約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如今的電視上,充斥著各種武俠、功夫片。但真正的武術是甚麼?恐怕很少有華人對其內涵有深入的了解。在本週末,新唐人將舉辦第四屆全球華人武術大賽的複賽和決賽。目前來自海外的入圍選手已經陸續抵達紐約,一起隨我們的記者去機場看看。

記者:「我現在的心情有點興奮,因為即將到來的是一批真正的武林高手。他們經過層層的篩選,從亞太區的初賽中勝出。可以想像在本週末,高手過招,一定分外精彩。」

晚間11點,選手們走出了機場大廳。你們看得出,他們一個個都身懷絕技嗎?

記者:「我們很驚訝地發現,這裡還有一個武林世家。盧先生歡迎你來紐約。可以介紹一下家人嗎?v

大賽入圍選手盧文瑞:「這位是我太太,當我們的經紀人。這位是我兒子,這是我女兒。他們今年都有入圍,我們一起來參加決賽。」

盧文瑞曾在09年的武術大賽中憑精湛的猴鶴雙拳榮登南拳組冠軍寶座,在他看來,傳統武術和新武術有著明顯的差異。

大賽入圍選手盧文瑞:「比如說一些像形拳。拿猴拳來講,新武術會猴模猴樣,但是以傳統的猴拳來講,他是注重手法,還有發勁方式,跟一般學猴子的樣子是不一樣的。」

這次他的參賽還肩負著老師的重託,將南宗少林展現給公眾。

大賽入圍選手盧文瑞:「之前從來沒有公開過,我們老師現在已經70多歲了。他希望把這個拳術公開出來,所以我是帶著非常謹慎的態度來參加這次比賽。」

高培鈞先生也認為,武術的精神在於傳承。

大賽入圍選手高培鈞:「我們要把他的內容和含義 教給下面的人。」

這次來參加大賽,選手們都信心十足,希望借比賽站上世界的舞臺。

大賽入圍選手盧彥臻:「我講實在話,我一定要拿冠軍。」

大賽入圍選手邵在田:「在場上表現得淋漓盡致,讓大家看看甚麼是真正的形意拳。」

中華武術博大精深,需要習武者具備高尚的道德修養。此次大賽也希望在國際上再現傳統文化的精華,並傳承不息。今年入圍的選手將於9月21、22日,在紐約市巴魯克學院體育中心切磋武藝,比賽過程將全程對外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