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王聯手成鐵三角 曾慶紅這下坐不住了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前中共高官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被外界認為是前中共政權的「三大巨頭」。一直以來他們利用中石化、中海油、發改委這個體系攫取了巨量財富。如今隨著江澤民的退位,周永康被調查,離任多年的曾慶紅也恐慌起來。此前,外界盛傳在中共三中全會定調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在政治、法制和經濟改革方面已達成協議,即用助力國務院反腐的方式,使李克強在習李王鐵三角裏面在反腐上加力。

習李王聯手 法辦一名十七大常委兩名政治局委員

9月3日,王岐山領導的中紀委與李克強的國務院監察部聯合建立了一個反腐網站,顯示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空前抱團。此前,外界盛傳的為中共三中全會定調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在政治、法制和經濟改革方面已達成協議,在反腐方面,周永康或成為大老虎。

《德國之聲》9月2日發表署名高瑜的文章稱:習近平今年1月22日在中共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發表有關反腐的講話,王岐山應聲列出四個大案,上報中央。這四個大案包括一名十七大常委,兩名政治局委員。

報導中稱,對習王要出手的四個大案,中共中央意見非常激烈。其中一個退休了,對於放虎歸山的老常委,習、王能放手嗎?

報導還稱,對四川省和石油幫的調查,一直在進行,省部級落網者連續不斷,早已形成圍城打援的壓迫攻勢。據悉習近平的提議已經形成常委會決議。

曾慶紅成下一個高危人物

此前,港媒有消息說,中南海對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稱一定要徹查,「無論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顯然話外意有所指。「石油幫龍頭幫主」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其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兒子曾偉,一直從事石油貿易。

曾慶紅被視為江澤民「大管家」。日前,隨著中石油貪腐醜聞不斷發酵,曾慶紅的侄女、曾慶淮女兒曾寶寶被揭捲入吳兵的「中旭系」貪腐鏈條之中。

據悉,中旭投資還先後參股了花樣年控股旗下的花樣年實業發展(成都)有限公司和佳兆業旗下的成都麗晶港項目。而據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維基百科中的介紹中,這是一間中國大陸地產開發商,於1996年由曾慶紅的侄女、曾慶淮女兒曾寶寶成立,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開發房地產項目。

《博訊網》4月17日報導,曾任中國軍政大學政治研究室副主任、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的軍內老幹部辛子陵,突然在海外媒體上實名發表文章,公開舉報曾慶紅的重大腐敗行為。

澳洲媒體曾披露,曾慶紅1993年曾安排當時25歲的兒子曾偉,進入「墨爾本大學」讀書,但曾偉並沒有入學,一年後他變身富豪,之後很快成為億萬富豪。曾偉除了插手上海大眾汽車、東方航空、北京現代汽車等公司,獲取巨額傭金外,還曾在北京開了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是通過內部管道獲取上市企業資訊,以「幫助」企業上市為名,購買原始股份撈錢。

外界指出,江、曾、周三個家族,只是中共腐敗官員的「三個代表」。而中共貪官的外逃資金,已經達到了駭人的程度。據國際非營利機構「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FI)」2012年12月下旬發布的報告指稱,2001至2010年十年間,中國共流出非法黑金2萬7千4百億美元,占納入統計的150個發展中國家同期流出資金總量的一半,並且這個數字還在「穩定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