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韓國人吃甚麼?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金然:我們中國人過中秋節一定要吃月餅,楚玉,那麼你猜猜韓國人過中秋,會吃甚麼?

楚玉:嗯,一定是烤肉大餐。
金然:錯。
楚玉:啊,那是甚麼?
金然:我也不知道。還是讓我們的記者為大家來解謎。

韓國人和中國人一樣也在同一天過中秋,在這一天他們一定要吃一種叫「鬆餅」的點心,這種「鬆餅」是做成福袋的形狀,而且有5種顏色像徵五谷雜糧,自己在家裏做「鬆餅」花費時間,「井岡山」韓國餐館就為每一位來吃飯的客人免費送上一份。

「井岡山」韓餐總經理柳春植:「在美國不像在南韓那樣會隆重的慶祝,不過對中秋節的記憶人人難忘,所以中秋節一定要吃『鬆餅』。」

而「食客」餐廳除了為客人準備「鬆餅」之外,還有魚、肉、素菜等不同口味的韓國煎餅和十錦粉絲。

「食客」韓餐經理韓周熙:「我們在中秋節為客人免費贈送美食,而這些東西都是用心準備的,希望大家和食客家族增加親密感,享用美味可口的料理,度過一個完美的團圓之夜。」

中秋節南韓人吃「鬆餅」也像中國人一定要吃月餅一樣富有意義,除了閤家團圓之外,吃「鬆餅」也有祈求五谷豐收的意思。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