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券年減40億 美眾議院表決通過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美國人口普查局週四發佈最新數字顯示,在2012年,聯邦政府的糧食券補助計劃讓全美4百萬人脫離貧困,糧食券的使用人數也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今天,美國國會衆議院投票通過了一項每年削減40億「糧食券」支出的法案。該法案將允許美國各州,阻止體格健全的成年申請者不工作卻能長期領取糧食券。這也再次將圍繞糧食券的爭議,推上了風口浪尖。節目一開始,首先來看記者林瀾的相關報導。

面對農業法高額的赤字,參眾兩院現在都有意,削減每年開支高達800億美元的糧食券計劃。不過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只是溫和的要求削減4億美元。而在眾議院佔多數的共和黨,則要求大刀闊斧的削減40億。

根據人口普查局今天發佈的最新數據,2012年,全美有13.6%的民眾使用糧食券。在這大約4700萬戶家庭中,半數以上需要撫育孩子,超過四分之一家有老人。

每名糧食券申請者,平均每個月可獲得134美元的補助。

現在眾議院內的共和黨人計劃,繼續大幅度地在10年內每年削減40億糧食券開支。19號下午稍晚,眾議院會對一個包括削減糧食券計劃的農業法版本,進行表決。

共和黨內的保守觀點擔憂,現在的政策將導致糧食券被濫用。而社區領袖的觀察也佐證了這一點。

不過國會內的民主黨人已經表態,會堅決抵制大幅削減。他們認為,這會讓貧困者雪上加霜。這種觀點也並非空穴來風。

不過,即使提案在眾議院過關,預計參議院也不會點頭。參議院推出的農業法,僅同意每年削減4億美元糧食券。

而歐巴馬總統已經表示,他不會支持大幅削減的提案。

各種福利計劃是社會安全網的重要組成元素,但任何制度,都可能被濫用,糧食券就是其中之一。現在,既救急又救窮的糧食券,究竟應該走向何方,兩黨和民間的爭議激烈。最終結果如何,近期就會有定論。

新唐人記者林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