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武器交易可能改變戰爭動態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美国之音電)中東問題分析人士說,消除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協議可能成為該國血腥內戰中完全改變局面的一個交易。

有關敘利亞化學武器的交易沒有改變戰鬥激烈的敘利亞內戰。但是分析人士說,它將會帶來長期的影響,在加強阿薩德總統地位的同時,激怒試圖將他趕下臺的反政府力量。

布奇是傳統基金會外交政策研究的負責人。他說:“在地面上,抵抗力量可能是這其中的輸家,阿薩德顯然是贏家。他現在從俄羅斯以及國際社會那裏得到一些掩護和信用。”

不過,歐巴馬總統並不這麼看。他在美國廣播公司“這個星期”電視節目上表示:“在阿薩德或是他的軍隊對無辜平民與孩童使用毒氣之後,很難想像他會重新獲得任何合法性。”

這個協議消除了美國立即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的可能性,因為阿薩德表示他會放棄他的化學武器。

本來希望重新獲得推動力的反叛人士認為,他們現在面臨政府擴大戰事的可能性。

易德里斯將軍領導了最大的反政府戰鬥人員團體。他說:“我們認為,俄羅斯人和敘利亞政權正在玩弄浪費時間的遊戲,為大馬士革的有罪政權贏得時間。”

分析人士說,消除化武的交易提升了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國際地位,與此同時,莫斯科繼續向大馬士革提供武器。

謝赫是布魯金斯學會多哈中心的主任。他說:“俄羅斯提升了其戰略地位。在決定中東事務的問題上,它的重要性現在與美國齊平。”

謝赫說,這會衝擊到美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他說:“歐巴馬總統本人因為沒有採取他說他要採取的行動而很可能顯示出他是一個比較弱的總統的形象。”

正因為如此,人權團體說,在阿薩德在他的宮殿裡臨朝聽政的同時,他的軍隊大肆殺人。

傳統基金會的布奇說:“我認為,他還會執政至少一年、一年半的時間。這是可悲的,因為他是一個可怕的獨裁者,一直在對敘利亞人民做可怕的事情,而他們應該得到更好的對待。”

儘管化學武器可以從戰場上弄走,但是隨著敘利亞的這場戰爭的持續,傳統武器將繼續造成大量的人員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