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在政經軍諸方面加速法西斯化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最近有兩個講話是中共的政治經濟的風向標。第一個講話是8月19號,習近平在中共中央宣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第二個講話是9月11號,李克強在大連的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詞。這兩個講話可以當作分析中共政治經濟動向的最新依據,所以我就根據這兩個講話裡邊的要點進行分析。從種種的跡象來看,中共法西斯化在政治、經濟、軍事各個方面都有最新的事實。我記得我在兩年前做過一次關於中共法西斯化的評論,兩年之後,現在再回頭來看,中共在這條路上是走得越來越快了。

首先我們看政治。8月19號習近平的講話,他裡邊這樣提到:「經濟建設是黨的中心工作,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那麼他就把政治和經濟兩個連在一起。所以我過去講過,他一方面是走鄧小平路線──經濟建設是黨的中心,另一方面要走毛澤東的路線──意識形態是極端重要的,這兩條路他都想要走。他裡面特別提到,「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把系統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做為看家本領,老老實實、原原本本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的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

馬克思主義的看家本領就是用暴力殺人和搶奪全世界

也就是說他把共產黨從第一代到現在第五代,所有這些他們的指導思想都羅列串在一起,做為一個看家本領。既然他要中共的高級幹部老老實實原原本本的學這些東西,那我今天就提幾條,我們來看看它是什麼東西?

在1848年,馬克斯和恩格斯合寫了共產黨宣言,它裡邊特別提到「共產主義革命就是同傳統的所有關係實行最徹底的決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己的發展進程中,要同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的決裂」。也就是說這些共產黨思想傳到了中國,中國共產黨要把中國的傳統、中國的文化、意識形態統統要決裂,要把它們打掉,要走共產主義道路。

那麼共產主義要求什麼呢?最後它說「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念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讓統治階級在共產主義革命面前發抖吧!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這就是馬克斯恩格斯100多年前所寫的話。那麼他們的徒子徒孫正在按照這些話來做,也就是說共產黨在沒有掌握政權之前,它要用暴力來消滅資產階級和地主階級,搶奪他們的財產。但是當它們從無產階級變成資產階級和地主的時候,它們就千方百計地包括使用法西斯手段,消滅反對者以獲得整個世界。共產黨正在這麼做,而習近平要這些共產黨高級幹部懂得這條道理。

列寧是在馬克思基礎上創建了無產階級專政,創建了蘇聯,以暴力和殺人為手段,建立了龐大的共產主義帝國。它不用殺人、不用暴力建立不起來這個政權。10月革命一聲炮響,送來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是以蘇聯為師,建立了中共政權,毛澤東自認為他一生只做兩件事情,一個是把蔣介石趕到了台灣小島;二是進行了文化大革命,「和尚打傘,無法無天」,其結果就殺害了8,000萬中國民眾。鄧小平制定了「四項基本原則」,下令鎮壓殺害六四天安門的學生和巿民。「三個代表」的創始者江澤民參與了六四大屠殺,下令鎮壓法輪功修煉者,至今還在繼續不斷。

「科學發展觀」的發明者胡錦濤怎麼講呢?他說:「我們關起門來打開天窗說亮話,全世界都由我們黨領導安排,不僅從思想、文化、經濟及政治上,也從組織上保證為全地球制訂統一計劃,到了這一天我們才可以說中華民族、世界革命人民現在有了的,就是永遠有了。」也就是說共產黨要佔領全世界,把所有的資產階級都給消滅掉了,把人家東西全部搶來,它們才是永遠佔有了。

我非常簡單地引用馬克思、列寧、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他們所想的所謂看家本領。看家本領是什麼?搶、殺、燒、殺人,佔有全世界,不僅僅是中國而是全世界。習近平要他們原原本本地看這個馬克思列寧主義做為他們的看家本領,到現在為止,習近平要中共幹部不要忘記了你的本事──殺人、搶、燒,這是你的看家本領,你不能丟掉了。

這一點他是8月19日講的,也就是針對目前中國的現狀,針對中國共產黨內部鬥爭的現狀,他講這個話,殺氣騰騰。他面對的是兩個方面,第一個中國民眾60多年來的反抗,現在是走上了網路,走上法律界,網路界拚命的反抗中共的鎮壓。習近平講過這話之後,他就開始抓大V。

在8月22日,有一個人在QQ裡面寫了一段詩,這個人是楊盛先生,他的上聯「子騎父作馬」,這個兒子指的誰?是習近平,騎著老父習仲勛,把他當作馬,「父願子成龍、夢想實現」;下聯:「君欲國維穩,國盼君憲政,倒退學賊」哪個賊?毛澤東。就這麼一段上下對聯詩,他放在網上,兩個鐘頭之後,把這個楊盛抓起來了。現在它這麼樣的走上法西斯道路,不讓老百姓講話。

最近這幾天有很多律師在網路上表示抗議,他們寫了建議書讓大家來簽名,準備送到中國人大,要求把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兩高院的解釋(被公安機關利用來打壓的這個條文,兩個高院做了解釋),現在法律界的律師們起來要求撤銷,並且要人大重新解釋。

因為你這樣做的話,在中國沒有講話的餘地了,它可以以任何藉口,你講一句話,寫幾個字,只要有500個人一傳播,馬上把你當成謠言抓起來了,這不是法西斯嗎?但是它能不能走得通?現在有人反抗了,反抗會越來越激烈。律師也受到了打壓。BBC登了一個消息,王功權是和王石一起創辦了萬科的一個投資家,在9月13日被抓了,在北京被抓了,那麼她長期支持許志永走上憲政司法的道路,這兩個人一個是8月份抓,一個9月份給抓了,都是在習近平講話之後。

人們會這樣想,你這樣走下去的話,會有什麼樣結果?北京有個律師在網路上就寫了一句話,他說「有權、有錢、有槍、有炮、有彈、有宇宙真理的應當不會怕鍵盤、口水和筆杆子。如果你公安部門立的法規不準人們在微博上寫字,這些法規可能進一步把對政府的批評者逼到地下,逼到上街,從而造成社會動蕩,從而引起革命,這是必然的結果。」因為我以前講過了,當你什麼都給剝奪的時候,都不給人家講話的時候,為了求生存,他會跟你拚命的。

從開始抓大V到現在抓許志永、抓王功權,下一步就要抓律師了,為什麼它要這麼做呢?說白了它害怕,害怕輿論,害怕意識形態的引導,害怕普世價值、自由民主的理念在網路上被宣傳、被傳揚,讓老百姓起來反抗共產黨,這是它最害怕的。你有槍、有炮還害怕人家講話,怕到最後用法西斯手段不准你講話,這是一個方面。

第二個方面,習近平那個講話是對外的,對普通老百姓,同時他也有對內的,他說:堅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這是對共產黨那些高級幹部和它黨內講的,你一定要聽我習近平的,不聽我的,那麼你下場要麼雙規,要麼給你小鞋子穿,為什麼呢?因為共產黨裡邊很多人是不服他的,他控制不了共產黨,所以這個黨內鬥爭會繼續下去,這是他最害怕的。目前中共面臨對內外交困的時候,它所走的道路就更加法西斯化了。

李克強講話中可見中共政權嚴重缺乏資金

第二個講經濟。9月11日,李克強在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上講話,他這樣講,他說,「今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增速從去年四季度的7.9%下行到7.7%,第二季度又下行到7.5%,投資、消費、外貿、增速都出現了下行的趨勢,而且中央財政收入也出現了多少年少有的負成長,引起了一些擔心和議論,這是難免的」。這是他不得不承認目前的經濟狀況。但是我要講他現在所講的這些數字,7.9%到7.7%到7.5%這些數字,世界各地的專家和金融機構都持懷疑和不信任的態度,你這根本達不到7.9%到7.5%,是造假。

畢竟現在中國的經濟全世界都看到了,最典型的是產能過剩、貨幣超發、影子銀行、債務纏身、樓市泡沫,而它最要命的是什麼呢?就是經濟持續的下滑,資金嚴重的外流,稅收減少。所以現在對中共來講,最最需要的是增加資金,這個資金不是印鈔票,印鈔票不是資金,資金是實實在在的,要麼從外國進來,要麼從民間手上提供你資金,所以中共要想盡一切辦法來增加資金。

那他怎麼解決現在存在的問題呢?他有這段話,他說「我們擴大了「營改增」試點範圍(營就是營業稅,增就是增值稅),我們擴大了「營改增」試點範圍,積極推動利率市場化進程,推動結構性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在金融、石油、電力、鐵路、電信、能源開發、公用事業、服務業等領域放寬市場准入,引導民間投資增長,為各類所有制企業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他要放寬市場准入了,不但是放寬給中國民間,還要讓外國的投資進來,也放寬了市場准入,目的是什麼呢?要增加資本。

我們講什麼叫「營改增」?什麼叫營業稅改為增值稅?營業稅和增值稅是現在中國大陸兩個最主要的稅種。營業稅是地方的第一大稅種,並且不和中央分成,營業稅全部歸地方所有;增值稅是全部歸中央的,這兩個分開。現在要把營業稅改為增值稅,意思是什麼呢?要把地方稅的這部分錢讓中央拿去,因為現在中央沒有錢了,李克強在達沃斯會上已經承認稅收減少了,從今年8月1日開始,「營改增」全面鋪開,營業稅的分成比例不變,增值稅全部是中央的。

營業稅原來歸地方的,其中有4/5要給中央拿走,營業稅只有1/5留給地方,地方沒有錢了,中央或補貼給你,或者給你政策,給你權力,你去想辦法開闢新的稅種,這是中央讓地方去做。可是到了現在地方債務有將近3.5萬億,今年到期了,你要還的,你還不出來馬上就是黑洞了,你這個「營改增」這麼個措施出來以後,地方政府應該是雪上加霜。

按照李克強來講,我怎樣幫你地方解決這樣的困境?由於營業稅給中央拿走了4/5後,你怎麼解決你的稅收呢?那好,李克強這樣講,「今年以來,我們已經取消和下放了200多項行政審批權」。目的就是要簡政放權,把權放給地方,過去要中央來批的,現在你地方去做,你要怎麼做怎麼做,我把權力交給你了。也就是像改革開放剛剛開始的時候,中央沒有錢給你,我給你政策,我給你權力,現在又恢復到了那個時代了。因為所有的錢給中央收走了,那麼地方政府就利用這個權,在地方企業、地方民眾社會中間刮頭皮,從老百姓身上刮,這是現在地方政府正在做的事情。

中共中央為了要維護它的黨、政、軍開支等等一切,把稅收的大部分都收走了,那麼要彌補這個資金缺乏,它現在把門打開,我讓你准入的標準下降,讓你民間的資本到國營企業,到各個服務行業。我們想,在中共這樣一黨獨裁專政之下,金融系統全部是由中共一手統治的,你把民營資本放進去以後,你民營資本就失去了控制權,你僅僅有股票,可是你沒有發言權,沒有決定權,等於是肉包子打狗。把錢交給它以後,它可以造各種各樣的名目,今年虧損了、明年虧損了,三年以後,你資本都沒有了,都歸共產黨拿走了。這是它們正在設的圈套。

第二個,在上海建立自由貿易試驗區,要吸收外國資本,要擴大人民幣在國際上的流通量,它的目的很明顯,人民幣沒有實實在在的黃金作後盾,而是人為的把它提高到和美金的比率為6.1比1,把它人為的固定在那裡。那麼你擴大了人民幣的發行量之後,企圖將中國的金融危機轉嫁到國際社會上,拚命的發行人民幣,企圖用人民幣流通全世界,把人民幣的危機轉移到國際社會,這是它正在做的,這是它目前的狀況。

中國內需市場一直建立不起來

中國現在內需市場一直建立不起來,中國的經濟一直下滑,沒有購買力,所以人們問,為什麼中共一直不能建立起內需市場呢?建立內需市場要靠供和需兩方面,並且還要一個自由市場。這個市場按照李克強這次在達沃斯會議上講,他的擴大內需是最大的結構調整,促進城鄉和區域協調發展是主要任務。那麼你要擴大內需,你一定要有個市場,按照李克強去年12月28日在內部做的一個講話,他自己知道建立內需市場要市場化的體制改革,他承認市場力量比行政力量要大,行政力量代替不了市場的。你這個市場要有縱向的、橫向的,所有不合理的行政壁壘統統要打破,並且要建立一個完整的統一大市場。

在中國,共產黨已經統治了64年了,至今為止還沒有建立一個統一的大市場,為什麼?各個省市都是自己建立它的壁壘,稅收壁壘、交通運輸壁壘,所以為什麼人們講,在北京要運一噸貨物到廣州,它的費用要高過於從北京運到紐約,為什麼?因為北京到紐約是世界市場,北京到廣州是中國市場,中國市場是不統一的,有壁壘的,交通運輸中給你種種關卡,設各種各樣的費用。這樣的話,人們對中國的買賣已經沒有興趣了,你這麼卡我,我根本賺不到錢,所以這個市場建立不起來,交通運輸不統一,這是第一。

第二,你這個市場要法制化,機會是公平的,規則是公平的,權利是公平的,買賣是公平的。可是在中國國內的市場做不到,各種各樣的黑道,各種各樣的關說,各種各樣地方政府的介入,使這個市場根本不可能是公平的,而是一個歧視的。貧富差距那麼大,對有些人是非常方便的,而有些人卻是非常困難的進行交易。

所以為什麼很多中國的出口產品,那些商家們寧可做國際市場的生意,他不願意做國內市場的生意,等等。這些李克強知道嗎?他知道,這他自己講的話,可到現在為止,中國這些市場化的內需市場、法制化的內需市場建立不起來,這兩個是最關鍵的。再加上中國老百姓手上錢也不多,他的工資要積累作為教育、醫療、養老金,他不敢去投資、花費,所以種種這些造成中國國內市場建立不起來。

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主題叫「創新」,中國沒有創新,只有山寨

這次夏季達沃斯論壇它的主題叫「創新」,創新才能夠把整個世界經濟激化起來,它的題目叫「創新」。可是李克強僅僅是把這個創新題目念了以後,他通篇講話裡面沒談到創新,中國要怎麼樣走到創新的道路他沒有談。我想我可以理解,因為中國現在也沒有創新的機制、環境、思想、人才、制度,有沒有能夠跟上?沒有,那麼他所謂的2.0版,他的經濟發展的新版叫2.0版,他想用制度改革、體制改革,要用質量代替數量,要用內需代替出口,僅僅是泛泛而談,他能做到嗎?我說他很難做到。

我們就拿創新來講,創新首先你要有個idea,你要頭腦里有個想法。想法可能很多,都有,但是想法能不能夠落實下來?中國有沒有一個制度,能讓人把創新的想法給你盡量落實下來,並且幫助你、促成你,給你各樣的機會,有嗎?沒有。

中國唯一有的就是「山寨」機會,偷人東西,當你出來一個新東西,兩天之後,十家、八家都來拷貝了。那麼你拷貝的話,都不敢去創造發明了,因為我創造發明東西,沒得到保障,人家都來偷我的東西,那誰敢去創造呢?不敢了。世界各國都走過一條路,從日本、韓國到台灣,都走過拷貝的道路,尤其是日本。可是之後呀,他們發覺這條路走不長、走不遠、走不大,你永遠跟在人家後頭。

到了上個世紀下半葉以後,世界各國就制訂了「產權法」、「智慧產權法」。因為你偷我的東西,我腦筋所創造發明的東西,我工廠加工的,你偷我東西,那不叫貿易,那叫盜竊,所以人家就抵制。所以慢慢日本也改了,台灣也改了,他們在鼓勵創新。鼓勵創新之前首先要打擊山寨版,不僅是盜版。你一盜版,我處罰你,這樣慢慢風氣就改變過來了,鼓勵人們去創新。

所以你看台灣哪,最近這20、30年來,世界各國大大小小的創造發明展覽會、評比會、競賽會,台灣拿了很多很多獎,很多很多第一名。因為他們嘗到了甜頭了,如果我再做山寨版的話,我的產品永遠賣不出去,不能夠達到高的品質,如果我自己創造東西,只要有一個創造,我就可以發財,有很大的盈利、收穫。所以這裡邊就走出了一條路,那麼這條路你要走什麼?要領導人們去作思想的改變,要有法律保障,還有教育的配合,鼓勵人們自己去創造發明。

中國的教育呢?鼓勵聽共產黨的話,聽上面官員的話,山寨版誰偷得快、誰偷得好,根本沒有鼓勵人們去創造發明。人家創造發明一出來,一打壓,沒有任何保障。你既不保護外國人的產品,智慧產權被盜;也不保護本國的,智慧產權被盜。中國很多小說盜版,很多書籍盜版,畫盜版,唱歌盜版,什麼都盜版,都不在乎。中共想,我不盜版我賺不到錢,盜了版,賺一票是一票。

你沒有一個創新的概念,沒有制度、教育、法律各個方面的配合的話,創新是空的。所以你這個會的主題,對中國來講根本不合適,為什麼李克強不願意談這話題呢?談不出來嘛。

中國現在還在偷竊美國各方面的東西,尤其是用國家的力量偷竊,偷竊得更厲害。它通過網路偷竊美國的政治、經濟、軍事、產品、科技等等各種各樣的資訊,從網路偷過來。那你這樣行為,你能給老百姓一個什麼印象?既然你國家都能偷,為什麼我個人不能偷?為什麼要創造發明?不需要了,所以整個在這上面就承認了:中國的大國就是「山寨大國」、「剽竊大國」,不是創新大國。

現在的科技,現在的生產、經濟發展,如果你沒有創新,或者說你創新慢了,你就跟不上去。所以這個問題,非常嚴重的。中國的經濟發展2.0版,你在這上面不下工夫,並且不改變你整個一切,都是為了「錢」,為了「利潤」,一切為了錢,為了利潤,不顧你的生態、環保,不顧老百姓的收入而去發展生產,你這2.0是空的、是假的,說說而已!到現在為止,有沒有改變你的整個生態?高投入、高消耗、高人力、高資源,低產出、低效率,這樣一個形態,改變得了嗎?改變不了。

中共的那些地方官員呀,那些下層官員,他們不願意更動,更不願意創新,反正別人有的我馬上拷貝過來,1條生產線不夠,2條、5條、10條,最後都死光光。最典型的是光伏板,光伏板的產量是現在全世界所需求量的將近3倍,你生產完根本賣不掉,為什麼?拷貝嘛,拷貝嘛。所以你沒有一個新產品出來,中國的經濟上不去,世界各國也不會來投資了,你老是重複產品,誰會要你的呢?這是個關鍵。人們的思想不改變、不創新、不保護自己的知識產權,並且不改變你的生產結構,中國經濟不會有2.0版。

中國經濟軍事化、經濟法西斯化己超過20年,現正在發展此道路上加速發展

那麼現在國外市場蕭條,國內市場又建立不起來,中國的經濟怎麼起來?根本就起不來嘛,這是個最重要的原因。改革開放已經35年了,一直講發展、發展,GDP一直往上升、往上升,可是到了今天,人們要問,為什麼中國處於文革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的邊緣呢?文革已經過去快40年了,現在又要再一次出現經濟危機,這個危機跟40年前的危機是不一樣的,那麼我們講,中共欺騙中國老百姓有一個最重要的事實,它一直不肯講,但是遲浩田把它講出來了。

1989年64大屠殺之後,中國的經濟路線,由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國務院決定要「軍民結合、戰平結合」,中國發展經濟是為軍事服務的,一切是為了打仗服務的。所以呢,中共就把中國的經濟推向了戰爭化,推向了法西斯化。為什麼要這樣呢?那就要回到我剛剛開始講的馬克思主義的本質上去了,它要掠奪全世界,它要掠奪全世界才能保障像胡錦濤所講的:「手上有的才真正有,否則都是空的」。它要用軍事力量保護它的政權。

中共開始徵集民間資本發展軍事工業和軍事裝備

那麼最後一點我要講軍事,現在中共發展到什麼程度?由於中共的經費缺乏,所以中共第一次要用資本市場的資金來製造軍艦。這個消息是前天在美國之音上面登出來的,中國現在要發展軍事,它把民間的資本納入到軍事工業、軍事發展上去。

美國之音講,中國海軍的軍力近年來迅猛發展,照這個勢頭髮展下去,中國軍艦的數量有可能在2020年就超過美國,佔世界第一位。它把這些資金集中起來,投資到「中國船舶重工有限公司」,這個公司是國營的。但你資金是從股票市場、民間手上取來的。

美國一家雜誌叫《國家利益》,上個月發表文章講,中國軍用造船業迅猛發展,正在研製和正在建造的潛艇或水面艦艇數量驚人。它預測中國的海軍軍力要達到三個目標:2015年,建造大型軍艦的能力要居世界第二位;到2020年,潛艇、水面的戰艦和其他軍用船隻的生產量,居世界第一位,也就是再過7年之後。到了2020年,中國海軍的船隻生產的數量、質量要達到俄羅斯2013年的水平,2030年將要達到美國2013年的水平。它真的朝這個方向走。

由此可見,中共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各個方面,都在向法西斯化急遽的轉化。拒絕憲政,拒絕人類社會的普世價值,拒絕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

儘管中共走法西斯道路,它還準備逃跑

但是中共還做了另外一手準備,儘管它走法西斯道路,它還做了另外一手,還準備逃跑。這奇不奇怪呢?一點也不奇怪,因為它知道,如果老百姓起來革命了,軍隊也不鎮壓老百姓,那共產黨立刻倒台,所以它們隨時準備逃跑。隨時準備逃跑的一個最主要的依據是什麼?它們過去11年之內,把3.8萬億的美金存到外國去了,已經存到外國去了。它們做好了一切準備,有的人手上有10幾本護照,隨時他就要逃跑。

所以中共看起來貌似法西斯般強大,而實際上是非常虛弱的,有槍炮、有子彈等等都有,就是不準老百姓講話。這是目前中共在亡黨、亡國之前正在發生的政治、經濟、軍事這些事實。

--原載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