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機場擴建 新增九國際登機口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洛杉磯市府官員於九月十八日宣佈,洛杉磯市史上造價最高的公共工程,洛杉磯機場擴建計劃的第一期已經準時完工,目前啟用了九個新的國際航線登機口。

洛杉磯國際機場改建工程共有四十一億預算,是洛杉磯市史上造價最高的公共工程,會創造四千個在建築行業的職缺;到2015年全部完工時,機場航站面積會是以往的兩倍,並會增加僱用兩千名勤務人員。

九月十八日的剪綵活動是慶祝耗費十九億美元、第一階段的完工,正式啟用九個位於機場西側的新登機口,還有附近新增的店面及餐廳。當日早上,就已經有三十輛國際航線的班機由此進出。

整個擴建計劃共包括十八個登機口以及六十間店面,其中22間是洛杉磯當地產業。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表示,每年有九百萬人造訪洛杉磯機場的國際航站,新的登機口會讓旅客感覺更方便安全。

這個擴建計劃特別注重環保節能,使用許多再生建材,並利用自然太陽光,已經獲得了建築設計獎,以及美國綠色建築協會能源環境領先銀級認證,將會成為美國西岸的一個新地標。

這些新的登機口,除了可以停靠如空中巴士AirBus380等更大、更新型的飛機之外,我想觀眾朋友更高興知道的,是整個41億的經費,是從機場盈餘以及機場稅所支付。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