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表示:罪犯網上購槍明目張膽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星期一華府海軍基地的槍擊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13人死亡。而槍手是出生於紐約市皇后區的亞倫•亞歷克西斯。
楚玉:因為這起槍擊案,使得紐約人對槍支管制的議題更加關注。週三,紐約市長彭博宣佈了一項對非法銷售槍支的調查結果。 請看報導。

彭博在市政府宣佈,全美首次針對有前科的人網上購槍做了調查。這是防止槍支落入罪犯手中的重要一步。很多州網上購槍不那麼嚴格。

紐約市長彭博:「私人在網上販售槍支,聯邦法律沒有要求做背景調查。因此,每年有6百60萬槍支交易未經背景調查。」

每年,全美有1萬2千人死於非法槍支。非法槍支為何如此普遍?

美國憲法規定擁有槍支的權利,是為了讓人們能保護自己。1930年代以來,國會通過一些列法案加以限制,規定需要有持槍執照。但是很多美國人認為侵犯了他們的自由。聯邦和州議員不願進一步對槍進行限制。彭博認為議員們需要有所作為了。

全美槍支商店現在都必須核查每一個買主的背景。但是很多州並不要求私人賣主去做調查。

彭博:「在數字時代,罪犯、家暴、危險分子都不允許買槍,但是他們在網上一個電話、一個郵件就很容易買到槍。」

彭博參與創建的「市長反對非法槍支聯盟」調查了全美調查網上的槍支買主。結果顯示,30個要買槍的人中就有一個有犯罪記錄,是在商店買不成的。

彭博:「罪犯不僅在網上買槍,還如此明目張膽。」

凸顯聯邦監管的疏漏。

紐約市刑事司法聯絡官約翰•費恩布萊特:「國會如果不儘快修補這個漏洞,罪犯還會鑽法律的空子弄到槍。」

華府射殺12人的兇手是從一家商店合法購買的槍支。但此案仍引起公眾管控槍支的辯論。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