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流行電子煙 紐約華人談利弊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調查顯示,電子香煙正越來越受到美國青少年的青睞,用電子香煙的人數正在加倍。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9月5號的一份數據顯示,2011年,4.7%的高中學生嚐試過電子香,2012年則上升到10%。2013年美國佛州的青少年煙草調查發現,美國初中生嚐試電子煙的學生也同樣加倍,從1.4%增加到2.7%。有人對此表示擔憂,他們擔心從吸電子香煙開始的許多青少年可能會對尼古丁和普通香煙終身成癮。對此,生活在紐約中國城的華人也表達了他們的憂慮。

同時,也有人表達了不一樣的看法。

電子香煙的熱溶液中含有提自煙草的尼古丁,再轉變成供人吸入的氣體,雖然不像普通香煙含有那麼多的化學成分,但還是包含大量的尼古丁。

電子煙業界人士表示,其產品旨在幫助成年煙民戒除煙癮,並非針對兒童。

包括美國印第安納州和密西西比州在內的許多州,已經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香煙,還有一些州試圖通過徵稅或禁止室內吸煙加以限制。美國聯邦政府也表示預計最早在10月,公布一份對電子香煙的規管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