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中秋味:日本月見糰子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中秋月圓,正是中國人團聚賞月的好日子。但是除了中國之外,亞洲其他國家也有慶祝中秋的習俗。日本就是其中之一。下面來看一則本臺駐日本記者發來的消息。

從古代起日本就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有過中秋節的習慣。與中國不同的是,日本人在中秋主要吃的是月見糰子而不是月餅。

在亞洲除了中國有過中秋節的習俗,在日本也一樣,現在我們在日本的大阪心齋橋商業街,發現了日本在過中秋節時吃的月見糰子。

月見糰子的種類很多,比較多見的一種是以白糯米為原料製成的圓球,上面裹上紅豆或是板栗的甜外皮。

這種點心是將月亮、玉兔及楓葉連接,共處一盒,是日本版玉兔奔月的再現。品嚐它時要配上一杯略帶苦澀的清茶,像徵著人生苦苦甜甜,頗有韻味。

在日本特色濃鬱的街頭,周圍店舖林立,遊人泛舟江上,熱鬧卻不嘈雜。十五月夜下的日本有著與中國不同的別樣風情。

新唐人記者徐娣日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