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新:生命的避雷針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訊】有報導說,9月14日下午1時多,寧波北侖九峰山遭強雷襲擊,山頂石亭被雷擊穿,頂部破了個兩個籃球大小的大洞,石塊墜落,躲進亭內避雨的一名遊客疑遭雷擊當場死亡,16名遊客被塌方墜石擊中受傷。據北侖旅遊局一位負責人透露,石亭沒有避雷措施。

按照這位負責人的思路推斷,如果石亭安了避雷針,這場災禍好像就可以避免。其實不一定。因為不說「人的命天注定」,不說「是禍躲不過」,不說「在劫難逃」,單就避雷針的效用而言,它也是有限度的。雷電的強度要是超過了避雷針的極限,是會把它擊穿,讓它報廢的。

還有人說,如果人身上有避雷針就好了,誰要能發明出來這個東西,肯定商機無限。

其實,生命的避雷針,真的有。不過,它不是「有線的」、有形的,而是「無線的」、無形的,它是無價之寶,不是商品,用錢是買不到的。小時候,聽老人講,「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總囑咐,老天有眼。人不能壞良心,作惡多了,會遭雷劈的。還講,「為人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叫門」。於是,信神的理念就成了心目中的避雷針(那時並沒「避雷針」的概念,但也形成了「良心不壞,又老天爺保佑,就不會遭雷劈」的觀念)。上學後,聽老師講,上述老人言是迷信,避雷有科學方法,高大的建築物安上避雷針就安全了。可是,人避雨避雷的招,老師教的,跟家裡老人囑咐的,差不多,只是解釋的原因有點兒不一樣。比如,都說「別到孤樹底下去,哪兒容易招雷劈」,老人的解釋是「那種樹上往往有蛇精什麼的」,老師的解釋則是「高,就容易招雷擊」。可是,「塔也高,幾百年、上千年也沒裝避雷針,為什麼沒遭過雷劈?」對這種問題,老師的解釋是「尖」,說「尖頂」相當於避雷針。現代的書念的多了,「老人言」越來越給淡忘了,而老師的話越來越入心入腦了,慢慢地,自以為不「迷信」了,卻不知不覺地對科學迷信起來。

可也碰到過不少科學解釋不了的問題。就像寧波北侖九峰山強雷擊穿山頂石亭,致使一亡十六傷這樣的事情,按照現代物理學的說法,石亭是尖頂的,它本身也是應該具備一定避雷作用的。怎麼原來一直沒遭雷劈,這天就沒能逃脫呢?怎麼那些人偏偏趕巧在那個鬼時候去避雨呢?巧合的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又看了些科學之外的書之後, 發覺科學並不是真理本身,科學也在不斷擴大視野,也有很大的侷限性,而西方的實證科學並非科學的全部,它只是科學的一部分、一條路、一種方式方法,侷限性更明顯。就拿天氣預報來說,它的認識和解說領域就囿於氣流、氣壓那一現象層面,對於最終決定氣流、氣壓的因素就不管不問不解釋了。而「老人言」就管就問,也能解釋,實際上就更深一層。而把雷公、電母歸為迷信說法,亦非「科學研究成果」,只是臆斷,因為那屬於更深一層,科學沒去研究。自己沒研究,別人提出來了,按照科學的規矩,至少應該當作「假說」來看待、來對待吧。可是,那些吃科學現成飯的科學家,尤其是專門嚼科學饅頭去餵孩子的科普教育者,沒有這樣。他們總是把科學與信神對立起來,藉以標榜自己,藉以包裝自己的科學商品。而真正深入研究過的大科學家,如牛頓、愛因斯坦。諾貝爾等等,都承認神的存在。這樣,就又感到了「老人言」的份量,不再迷信科學了。

回頭一看,最不講科學的共產黨,自稱是科學的代表,宣傳無神論最起勁,卻神化自己最投入,很滑稽。但它卻不是為了搞笑,是為了拿科學當棍子,拿迷信當帽子。個中奧秘,一看九評才弄清楚。中共是邪靈、邪教,信神就不會信它。它要毀掉的最主要的東西,就是人的天良、善念、佛性,好讓人盲目、大膽地跟著它戰天鬥地、互相殘殺、瞎折騰。如果說保護人的天良、善念、佛性的有神論,是神賜予人的避雷針,那麼,中共宣揚無神論的目的,就是要拔除人的避雷針,以便它壯賊膽、控制人。而當前的三退,就好比是再給好人的生命安上避雷針。這可不是空對空地推理,而是在描述事實。那些跟著中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惡徒,拿江澤民「打死白打」一類的鬼話當真,狠下毒手,甚至活摘、展屍,結果,「六一零」成了「死亡職位」,不少人已經遭到了惡報,有些早已丟了性命,像王立軍、薄熙來之流的被審判,才是惡報的開始,還有大劫在後邊等著呢。而三退的 人遇難呈祥、逢凶化吉的事例,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在天津萊德大火中,在遼寧撫順大水中,在很多地方的各種災禍中,都有。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部分預告:某年月日,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聯絡各國大法官組成陪審團,在天安門廣場對江澤民進行公審,其時法輪功真相已大白於天下,陪審團宣讀江澤民罪狀達上千頁,最後以叛國罪、貪污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等等判處江澤民極刑。

話音剛落,半空中忽然降下來一根繩索將江澤民從頭到腳牢牢捆住,一隻鉤子將江澤民倒掛在半空中,片刻之間,風雷大起。萬千閃電同時擊在江澤民的每一寸肌膚上,煙霧繚繞之際,江澤民的衣物、頭髮、肌膚、內臟、骨骼同時起火,整個身軀全被雷火消滅殆盡,未留一點殘餘。

要能看到這一幕,得有「戲票」和「避雷針」。這「戲票」和「避雷針」,一三退,就都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