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法]加州版 大解析之一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歐巴馬健保法案」,「加州全保」,「人人都要有健康保險」,「不買保險要罰錢」…這些各種各樣的說法這段時間你一定聽得不少吧? 那麼它到底是怎麼回事? 和你有甚麼關係? 從今天開始, 《今日加州》將推出一個小系列, 深入淺出的把「歐巴馬健保法案」在加州的執行方案「加州全保」介紹給你。那麼,第一集,先介紹一下我們的特約嘉賓「老王」和加州全保的概況。

卡通人物老王(52歲,中餐館服務員,東北人):「你好,我是老王。『歐巴馬健保法案』, 『加州全保』和我有關係嗎? 咱從來沒買過健康保險,現在身體還行。不過,看電視報紙裡說的意思,好像現在都得買保險。不買還罰款。那得看看是咋回事。」

蕭茗:「是的。老王! 從2014年1月份開始,在加州,個人,家庭將可以從一個新的保險市場來選擇更多樣化,更經濟合算的健康保險。這個地方就叫做『加州全保』。對於一些低收入家庭來說,從這裡買健康保險還可以得到政府的資助。」

老王:「必須得買嗎? 買了有啥好處啊?」

蕭茗:「是的。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從2014年起,購買健康保險是必須的,如果不買會有罰款。但也有6種例外的情況,例如家庭收入太低的和有宗教原因的。不過請記住『加州全保』並不是來增加你的負擔的,而是要真正的幫助你和你的家庭。聽一下加州全保的公關部副主任Dana Howard對此怎麼說。」

Dana Howard:「這些是你必須知道的。一,你可以買得起,保險是高質量的,它不是政府保險,不是政府醫院。它不由﹝加州全保﹞作為監管者來經營。 我們不監管這些保險公司。 這意味著你將以很經濟的價格獲得到質量非常高的保險。而且,很多人將有資格獲得聯邦政府,國稅局提供的幫助來付保險費。」

蕭茗:「所以,這是一份你完全可以付得起的保險。而且『加州全保』裡面被嚴格挑選出來的12家保險公司都要提供統一標準的高質量服務。比如,他們不會因為你有某種疾病的病史就拒絕給你提供保險,或中途取消你的保險。」

老王:「以前咱不買保險還有個原因,就是嫌麻煩。都是英文,看不懂。那新保險上哪去買啊? 甚麼時候開始報名啊? 保險公司裡有說中文的給我解釋解釋嗎?」

蕭茗:「請記住一個日子-2013年10月1號。這一天,加州全保開始接受申請。第一輪申請的時間是從2013年的10月1號到2014年月3月31號。那之後如果你還沒有買健康保險,你就要被罰款了。至於上哪裏去申請,怎麼申請,誰會幫你? 下次我們再解說好嗎? 另外,請記住,你可以到加州全保的網站去找尋相關信息。」

老王:「好嘞,那咱們下回還在『今日加州』不見不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