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閣揆報告 王金平:拜託!立院不要再空轉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昨天開議,邀江宜樺施政報告並備詢,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日杯葛,提出4條件並要求江宜樺道歉,朝野協商無共識,院會空轉一天。18日,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中午將召集朝野協商,會想辦法積極尋求朝野共識,讓行政院長江宜樺順利上台施政報告。

據中央社報導,王金平表示,昨天朝野協商只決定23日舉行立法院各常設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讓委員會正式運作,25日就可開會。

至於江宜樺施政報告,王金平說,慢慢想辦法突破朝野僵局,民進黨態度強硬,要求江宜樺非道歉不可,他有拜託民進黨團,也有拜託國民黨團,再跟行政院溝通,會積極尋求雙方共識。

媒體詢問,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希望總統馬英九和王金平見面,王金平說,不知道這些事情。

有關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遭關切,王金平說,中國大陸那邊沒有打電話給他,是有台商表達希望服貿快點通過的想法。

協商閣揆報告 王金平:拜託 不要讓立院再空轉

  立法院中午再召集朝野協商,討論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報告相關事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表示,昨天王金平希望有條件讓江宜樺上台;民進黨團認為,至少一定要道歉,其他條件都可以談。只是國民黨覺得道歉都不必,「那什麼都不必談」。

柯建銘說,昨天他也很難過,因為王金平真的板起臉孔,說「我這輩子只拜託你這件事情,不要讓立法院再空轉」。

他表示,他當時回答王金平說,只要國民黨團有些回應,民進黨團絕對沒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也說,民進黨團絕對沒有讓議事空轉的企圖,昨天朝野協商也不是沒任何成效。朝野還是同意2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以利後續委員會召開。

高志鵬表示,昨天民進黨團在國是論壇結束後,有到發言台前呼口號,同時王金平宣布國民黨團要求協商。由此可見,讓議事停下來的是國民黨要求協商,但最後協商不成,卻要將議事空轉的責任要賴給民進黨,民進黨絕對無法接受。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中午受訪表示,如果民進黨團沒占據主席台的意思,希望24日院會能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否則延後施政報告,很多重要民生法案就會較晚通過,還是以人民利益為考量,盡快讓立法院議事恢復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