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特宣誓就任澳大利亞總理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澳大利亞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政府領袖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18日正式宣誓就任澳大利亞總理,就此結束了勞工黨為期6年的執政時代。

55歲的阿博特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總督府,在總督昆廷•布萊斯(Quentin Bryce)的見證下宣誓就職。

在就職儀式上,阿博特誓言將立即領導內閣著手廢除碳稅的工作。他說:“今天不只是舉行典禮的日子,還是一個行動的日子。”

阿博特還稱將領導政府實現預算盈餘,同時阻止來自印尼的船民抵達澳大利亞。

16日,阿博特公佈了新的內閣名單。在這份名單中,自由黨副領袖朱莉•畢曉普(Julie Bishop)被任命為外交部長,是內閣中唯一的女性,其他全部是男性成員。

在野黨批評新內閣19位部長僅1名女性,阿博特正帶領澳大利亞走回頭路。阿博特則盛讚稱,自己的內閣是澳大利亞史上最有經驗的團隊。

在本月7日的澳大利亞大選中,阿博特領導的反對聯盟以壓倒性勝利擊敗陸克文領導的工黨。

目前,工黨正在著手選出一名新的領袖,以取代因落敗而宣布辭職的陸克文。工黨前副總理阿爾伯尼和工黨權力捐客蕭頓正在為此展開角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