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 無私男助失明同事逃生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美國華府海軍工廠今天發生槍擊案,導致13人死亡。槍響傳出當下,辦公大樓員工瘋狂逃命,文職人員葛蘭特(Omar Grant)正位於一樓中庭,而盲人同事林伍德(Lindwood)就在站在他身邊。葛蘭特則不忘在槍響中攙扶林伍德逃生,英勇表現反映人性光輝。

據中央社引述雅虎新聞(Yahoo News)報導,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NAVSEA)共有3000人,當員工奮力逃生,葛蘭特知道,想帶著林伍德活著走出去,他必須格外小心。

葛蘭特告訴雅虎新聞:「我們聽見2聲槍響,一開始懷疑會不會是有人弄掉了東西,還是真的是槍響。」

他說:「後來又傳出3聲槍響,民眾開始逃出大樓。」

當其他人急奔向出口,葛蘭特攙扶著林伍德,走出大樓前去搭車。

這場槍擊發生於今天上午8時20分,海軍軍官吉魯斯(Tim Jirus)告訴記者,他親眼目睹1名同事頭部中彈,在他面前倒下。

吉魯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隱約聽見槍聲後,疏散大樓內員工。

吉魯斯說:「這聽起來像是玩具槍。就算是真槍,也是小口徑手槍。大概過了1至兩分鐘,有人跑過走廊說:『所有人,趕快離開大樓。』」

他說:「我想讓每個人離開大樓,我們走了出去。」

當大家還在想發生了什麼事,1名工廠維修部門的同事跟吉魯斯說話。

吉魯斯說:「他走過來告訴我,他聽說大樓內有名槍手。我們站在那裡講話,彼此距離不到1公尺,然後我們聽到兩聲槍響,他就倒了下去。我拔腿就跑。」

他說:「我很確定他死了,因為他是頭部中彈。」

另一名目擊者杜然(Terrie Durham)則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她看到槍手一言不發的向她和同事開槍,但打偏了,讓他們逃過一死。

杜然說,槍手當時站在距離約36公尺的走廊另一端,她說:「他身材高大,皮膚看似黝黑,似乎穿著某種制服,並拿著步槍。」

她說:「槍手朝我們開槍,但射偏了,謝天謝地。」(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