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真詐欺 洛杉磯縣佔加州43%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加州保險局長戴維•瓊斯(Dave Jones)和洛杉磯縣檢察長傑克•萊西(Jackie Lacie)於九月十六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要以兩項、一共六百九十萬美元的經費,用來僱用檢察官及調查員,以制止車險詐欺這種惡劣行為。

最常見的車禍詐欺伎倆,由兩臺車包夾,第一輛車扭曲前行甚至緊急煞車,讓後面那輛車追撞受害人。

洛杉磯縣檢察長傑克•萊西(Jackie Lacie, LA District Attorney):「如果有人用錢引誘你,要你乘車以假車禍詐騙保險金,你要走人然後跟警察報案。如果你接受這個壞提議,你不僅危及自己生命,還會被起訴。」

洛杉磯檢察長表示,歹徒除了罰款也得坐牢,最近有一嫌犯被判在州立監獄服刑26年。

加州保險局長戴維•瓊斯(Dave Jones):「今天我們已有一萬五千人被捕,他們參與車禍詐欺。」
2011年上任的加州保險局長,將車禍詐欺案件列入重點項目。

加州保險局長戴維•瓊斯(Dave Jones):「2012到2013年, 59.5%上報保險局的詐欺案中是車禍詐欺,去年加州的保險業因車險詐欺,失去了一億四千三百萬美元。」

洛杉磯縣是全加州車禍詐欺案最嚴重的地方,去年就登記有7,700件,但這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人沒有備案。這個現象導致車子保費上升,洛杉磯縣居民每年的汽車保險就要比別人多繳二至三百美元。政府公務車和華裔偏愛的昂貴車輛,是歹徒覬覦的對像,保險局長呼籲受害人要打800-927-4357號電話舉證。

加州保險局長戴維•瓊斯(Dave Jones):「我們不希望任何想舉報的華裔退縮,我們希望你打電話,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來打擊罪犯。」

他承諾幫不會說英文的觀眾,安排翻譯人員,如果觀眾懷疑自己遇到詐欺,要記得下列三個步驟:第一,堅持等警察來寫報告﹔第二,要記錄所有相關人士的證照資料﹔第三,要與加州保險局聯絡備案。

他要求觀眾開車時一定要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並指出車險詐欺犯常有的特徵包括:前方車輛無故且突然停車,車上載滿了乘客,而且保險是最近新加保的。

車禍詐欺案幾乎每天都在發生,而洛杉磯又佔了全加州的43%,觀眾如果懷疑自己成為受害人,就應該與官方聯絡。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