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節 醫生提建議 預防為主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美國華人醫師會主辦的第六屆「華人健康節」,9月15日在法拉盛的喜來登大酒店舉行。多位華人醫生對前來諮詢的民眾提出建議,要早做檢查,預防為主。請看詳細報導。

參加第六屆「華人健康節」活動的人們擠滿了喜來登大酒店。現場有免費的血糖、膽固醇、血壓和口腔癌等健康檢查,以及專家醫師諮詢,還有執業多年的醫生做專題健康講座。

紐約皇后醫院外科部副主任、血管外科醫生李銘海:「這是我頭一次來美國華人醫師會(的健康節),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所以我很高興。因為除了外科,還有內科很多專家在這邊。」

很多經驗豐富的醫生都建議人們,以預防為主,保持健康。

美國華人醫師會主席何自力:「主要的建議是,大家珍惜自己的身體,以預防為主,防患於未然當中。」

美國華人醫師會秘書長王元聰:「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平時要做運動,盡量減少精神上的壓力,另外就是定期去看醫生,該做的檢查要做檢查。這是最關鍵的:只要是早期發現,花的錢又少,病人受的苦也少。」

麻醉痛症科醫生李尉崧:「其實甚麼是痛?痛就是我們身體的一個信號,你有痛了我們就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了,就跟一個我們家裏的警報器,有了警報器,你就一定要關注是甚麼地方出了問題。」

美國華人醫師會主席何自力醫生認為,新移民對健康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多。

何自力醫生:「我們從第一屆服務兩百多人,到我們上一屆服務了四百多人,那麼今年可能會超過五百人,我估計。」

為了滿足華人的需求,美國華人醫師會還將在10月27日,在紐約華埠的容閎小學舉辦一次「華人健康節」。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