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槍擊案增至13死 被擊斃兇嫌確認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美國華盛頓海軍工廠發生重大槍擊案,死亡人數增加到13人,是31年來華府單一事件傷亡最慘重一次,遭到擊斃的兇嫌之一是34歲、來自德州的軍事承包商亞歷克西(Aaron Alexis)。警方說,另外兩名可能的槍手仍下落不明,暫時未知槍手動機。

美國華盛頓特區市長葛瑞(Vincent Gray)在記者會上強調,華盛頓海軍工廠(Washington Navy Yard)槍擊案迄今尚無法證實犯案動機,「現階段我們沒有理由懷疑是恐怖主義,當然也沒有排除」。

海軍證實,死亡的槍手,是34歲亞歷克西斯,是前預備海軍,他2007在2011年服役。

媒體報導說,槍手共有三人, 趕到現場的警察至少擊斃一名兇嫌,並正在搜尋另外兩名兇嫌。兩名在逃嫌犯被描述為一名黑人男性,一名白人男性。

總統奧巴馬譴責事件,說美國再一次受到針對平民和軍人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他批評行兇者是懦夫,已經要求聯邦政府與地方政府緊密合作作出調查,確保無論是誰人行兇都要為事件負責。

華府槍擊震撼 安全漏洞成關鍵

位於美國首都東南區的華盛頓海軍工廠(Washington Navy Yard)地區,是美國聯邦政府與海軍、陸戰隊等重要政治和軍事機構所在地,距離白宮不到3哩(4.8公里),16日發生多人死傷的嚴重槍擊案,震撼全美,美國軍事領導統禦要地出現安全漏洞,引起各界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華盛頓海軍工廠位於安納柯斯蒂亞(Anacostia)河沿岸,過去是海軍裝備生產工廠,近年來成為美國海軍要地,交通部與勞工部等聯邦政府部門也陸續進駐,職棒大聯盟國民隊球場也在附近。

911事件後美國聯邦和軍事機構,僱員與一般民眾出入均須經多層安全查核。發生槍擊案的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大樓,人員進出要配戴通行證,洽公民眾必須查驗是否持有合法證件,通過儀器和安全人員檢查才能進入。

美國媒體報導,不只1名槍手涉案,如果槍擊案是細密策劃的攻擊事件,並在軍事要地造成多人死傷,全案將再度迫使美國安全體系升級。

案發後,美國安全部門全面動員,大量直升機封鎖空域,並將傷者由大樓頂層天台懸吊救出,軍警全面封鎖區域,負責調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專案小組進駐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