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專制媒體造謠新篇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用偏見製造攻擊,靠撒謊粉飾醜惡,乃專制御用傳媒慣性與本性。9月8日晚,報導2020奧運主辦權,日本申辦成功,卻被北京報導失敗,利令智昏,在此,變成恨日智昏,主觀願望和恨日立場,既先入為主,客觀事實被主觀錯覺篡改,事實出錯,像偶然,又是必然了。

北京專制壟斷的媒體,不得不報錯後又更正,而他們統治中國,所犯累累錯誤與罪孽,卻在「七不准」中以「不許講黨的歷史錯誤」而禁止更正了。看來,專制很專橫,卻也難做到出了錯全不認賬哩!

媒體必是客觀的,無傾向性的;專制則反之,要主觀的,有傾向性的,輕是非黑白,重眼前利益,怎不出錯出醜呢。自由社會,資訊自由傳播,中共的專制社會,資訊對統治者分等級享用,對被統治者乃經加工改造後接受的宣傳,他們正是利用資訊不對稱,達到愚民,便於統治。自由社會的記者,只對事實的真實性負責,中共專制制度下的記者,只編造花言巧語,討主子歡心,對自己總管宣傳部負責。若要他們媒體不再出這種低級差錯,除非中共的宣傳部哪天取銷了,媒體能跳出宣傳部的指揮棒和劃的框框了,傳媒體才能回歸資訊本位。

幾年前,北京大學教傳播學的副教授焦國標寫的那篇《討伐中宣部》名文,應是相當於胡適當年《改良文學芻議》那樣極有開拓性的豐碑,對中國傳播學向自由媒體發展,起到了很大推動作用。所以有人對我這資深報人呼老記者時,我告訴他:自己不過是給共黨做了幾十年的政治廣告員而已,記者在中共壟斷輿論的1949年,就斷代了。

做了一輩子惡黨工具性的喉舌,會無牢騷與自憐嗎?所以,引我憤筆來置啄這一自擺烏龍的大笑話,因它很典型,又花邊,用作大學傳媒系講課,區分資訊與宣傳的利弊,很能一語說破,做活例活證哩。

同時,這中共宣傳部,正在網路與媒體鬧打假,宣傳部與公安部合力,不僅將網路大V常發異議的薛蠻子抓捕,也像收拾薄熙來那樣,審判點刑事問題去隱瞞政治問題,對這位美藉華人薛蠻子(據說還是紅二代,其父是巳故北京副市長)仍弄個嫖娼問題去掩蓋政治打擊。對薄玩審判秀,對薛弄掃黃秀,這種如婊子秀貞潔,本是無法無天卻秀了法治的流氓性,又激我來揭穿他了。

尤其令人氣惱的是:最近,中共正起勁淨網控網,大搞新聞檢查,中宣部命令全國媒體50萬記者編輯,學習馬克思的新聞觀。偏偏馬克思文集第一篇,就是馬克思的:《評普魯士最近的報刊撿查令》就是反對新聞撿查的,請看馬克思的新聞觀恰與劉雲山這劉克思對立,他對普魯士新聞檢察官也是威廉皇帝的宣傳部長是這麼說的:「你們讚美大自然令人賞心悅目的千姿百態和無窮無盡的豐富寶藏,你們並不要求玫瑰花散發出紫羅蘭一樣的芳香,但你們為什麼卻要求世界上最豐富的東西一一精神只能有一種存在形式呢?」而中共宣傳部,何止要求精神產品只唱他的主旋律,甚至要求只發經過他審察後新華社的通稿,連標點符號也只准一種形式。馬克思叫記者編輯學的是實破新聞檢劈,今天中宣部卻要全國記者編輯,學馬克思從未說過的擁護新聞檢查,豈非用馬克思的名義反馬克思嗎?若馬思在地下有知,也要憤而起身來刮中宣部的耳光哩?

其實,當年毛澤東打馬克思旗號,就很假,他是用史達林加秦始皇冒充,今天其徒子徒孫再舉馬克思作招牌,巳在向普魯士威廉皇帝和第三帝國希特勒去襲老譜了。今天從中南海到基層官僚,信馬教者有幾?舉目一看,都在悶聲發大財,皆信的財神了,馬克思只是幌子了。這就是末世的荒誕現象。習近平不妨審視一下,你們的官吏在酒林肉池中窮奢,在荒淫無恥中極欲,個個像桀紂之奢,人人似西門慶之霸,你們趨之若鶩走的這路,是你說的不走的老路也不走的邪路嗎?

翻一下中共政權的發跡史,用他們的話:是憑槍桿子與筆桿子。說穿一點,就是暴力加謊言。打江山,借二戰與抗日的機遇,成功了。這坐江山,還能長期憑暴力與謊言嗎?延安時期,1944年美國代表團來訪時,毛澤東講話是:「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我黨的奮鬥目標,就是推翻獨裁的國民黨反動派,建立美國式民主制度,使全國人民能享受民主帶來的幸福。我相信,當中國人民為民主而奮鬥時,美國人民會支持我們。」這些謊話,騙了美國人,也騙了千萬知識份子與學生去延安投奔民主,60多年後,10多億中國人,還陷在專制的鐵圍城裏,如果,這謊言,今天中國人已識破,難道89,64,槍桿子屠殺幾千要求民主的學生與市民,淚與血還沒擦亮他們的眼睛,把稱解放軍的槍桿子識破嗎?中南海還迷信槍桿子的暴力加謊言的魔力,妄想用此把江山再坐穩,在舉世第四波民主浪潮的衝擊與民眾維權的覺醒浪潮夾攻下,還有可能嗎?

翻開你們那憑暴力與謊言支撐的政權,到底是什麼貨色吧?別說與現代政治文化,拒離十萬八千里,連兩千年前漢代政治家陸賈的思想也不如。劉邦打下天下後,就想繼續以暴力統治全國,陸賈批評劉邦說:馬上得天下,豈能馬上治之?共黨以暴力奪下政權,仍以暴力統治,豈非同劉邦一樣的政治文化水準嗎?周武王的總理周公旦,也知用制禮作樂去建立法統與秩序哩!中國民眾忍受了中共63年的暴力壓迫與謊言欺騙,中南海的肉食者們想想:還不明白與覺醒,可能嗎?

文章來源:民主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