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將發表敘利亞化武報告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聯合國(UN)表示,調查人員已經將敘利亞化學武器報告呈交給秘書長潘基文,他於明天上午將發表這份報告。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表示,報告已於今天(15日)呈交給潘基文。潘基文明天上午11時15分將在安理會(Security Council)閉門會議上發表這份報告。他當天稍晚也將向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做簡報。

瑞典專家塞爾史托姆(Ake Sellstrom)帶領的團隊被授權報告大馬士革郊區8月21日是否發生化武攻擊,以及有那些化學藥劑被使用,而不是調查誰發動攻擊。

官員表示,聯合國(UN)領袖對這份報告感到「痛心至極」。

安理會1位外交官表示:「讀過這份報告的人都能夠猜得到是誰動用化武。」

安理會預期明天展開磋商,俄羅斯與美國銷毀敘利亞化武的協議將占有相當的份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