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世姐選美 印尼辦穆斯林選美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世界穆斯林小姐」(Muslimah World)選美大賽將于9月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登場,這是一場穆斯林反世姐選美的最新活動,是「伊斯蘭對世姐選美的回應」。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穆斯林小姐」主辦人尚提(Eka Shanti)告訴法新社:「世界穆斯林小姐是1場選美大賽,不過參賽條件和世姐大不相同,佳麗必須是虔誠、正面的模範,並展現自己是如何在宗教生活與現代社會取得平衡。」

世界穆斯林小姐選美大賽從500多名佳麗中,經過線上選拔-包括朗誦可蘭經,並講述自己是如何走向信奉伊斯蘭教的故事,選出20人進入決賽。

入選的伊朗、馬來西亞、汶萊、孟加拉、尼日利亞和印尼佳麗,將展現伊斯蘭服飾。尚提說,這是年輕穆斯林女性不需仰賴露出頭髮及肩膀等私密部位,來表現美麗的機會。

印尼將主辦2013年世界小姐(Miss World)選美大賽,因为穆斯林和伊斯蘭團體抗議,主辦單位已取消佳麗穿比基尼亮相的項目,而穆斯林強硬派人士則發起長達1個多月抗議,要求停辦世姐選美。

激進分子甚至縱火焚燒主辦人士的肖像,認為世姐選美「傷風敗俗」。

不過,尚提表示,自己並不支持強硬派呼籲取消世姐選美比賽的說法,因為印尼是個擁有多重信仰的多元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