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收入低 部長:移民改革繼續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佈的全國家庭調查(2011年)數據顯示, 加拿大移民和當地人的收入差距持續拉大。移民部長亞力山大表示,政府將繼續移民改革,從根本上解決移民經濟表現差的問題。請看報導。

加拿大統計局全國家庭調查報告(2011年)顯示,移民與本土人士的收入差距持續加大。低收入人群中,移民比例高達36.6%。極低收入,移民比例高達40%。移民工作也更難找,2006年全國新移民的失業率為11.5%是加拿大出生人士的2倍還多。同樣是大學畢業的學歷中,新移民的失業率則是當地人的5倍。

移民部長表示,在過去的五年對移民系統進行了根本性的改革,但統計結果證明,移民系統持續改革的必要。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力山大:「我們需要迴轉這種趨勢,幫助新移民快速進入工作市場,將收入水平快速提高。」

他提到已經做出的關鍵改革,例如提高技術移民申請人的語言要求。另外,從明年5月起,所有聯邦技術移民在登陸前就需要做海外教育資歷認證。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力山大:「我們一直鼓勵並幫助新移民進行再次資格評估,在來之前就開始資歷認證和評估,這作為主要的要求。」

亞力山大認為,移民經濟表現差的主要原因,是沒有重視移民經濟類移民的結果,沒有快速讓移民進入工作崗位的角度出發,而招收了各類移民。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這對新移民不公平,對幫助政府恢復移民經濟競爭力的討論有利。保證新移民在登陸時,更快進入更高水平的工作崗位。」

移民部長提到自2006年執政以來,努力增加經濟類移民。去年經濟類移民是總移民人數的6成。他表示將來這一比例會更高。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