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3歲女童被困校車8小時終焗死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頻頻出現學童因為被遺忘在校車上被悶死的事件。近日,廣東省英德市一名3歲女童因為校車司機與跟車老師的遺忘,被關在校車內近8個小時,最後因為天氣炎熱,車內溫度過高,窒息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11日下午15點40分,該幼兒園校車司機在洗車時發現車內還有一名小孩,而且發現小孩當時已經倒在座位上,隨後,幼兒園立即開始搶救,撥打當地急報120。但最終,孩子還是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隨車老師黎某透露,死亡的小孩名叫鍾淼霖,是小二班的女生。當天早上,黎某隨校車接小孩上幼兒園,小鍾淼霖坐第二趟校車到幼兒園,但是沒發現她沒有下車,當第三趟接小孩到幼兒園時,因為疏忽,遺忘了鍾淼霖還在車上。

據鍾淼霖的班主任唐某稱,當天上午上課時,她發現鍾淼霖沒有來幼兒園,但是也沒有給鍾淼霖的家長打電話,導致悲劇發生。

目前,警方初步調查認為,小淼霖因長時間困在車內,天氣炎熱,車內溫度過高,窒息死亡。並同時對校車司機鄧某和隨車老師黎某予以刑事拘留。

近年來大陸頻頻出現兒童因為乘坐校車死亡事件,例如,河南新野縣超載麵包車發生交通事故,十數名孩子傷亡;甘肅正寧縣「11•16」校車事故,導致19名幼兒園孩子喪生…讓孩子們安全地上學、安全地回家,應當成為學校、家長、國家和社會的共同承諾與責任。

很多大陸網友也在網上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

北京張春輝律師:為何悲劇一再上演,最基本的良心、責任哪去了?

寶貝兔太溺愛:所以現在很多家長都親自車接車送的,對於這些老師太不放心了,小的放校車悶死了,大點就猥襲強姦,都是禽獸嗎?

-Purple-Min:校車不規範!領導的能力不足!教職員工責任心不強!校車應該每天接送前檢查校車安全設備,送完孩子后從頭到尾檢查並清理衛生!這是必須的!

李十一999:這等悲劇何時休?

男人情感語錄:悲哀!為何此類事件一再發生,中國的安全防範意識需要多少的小生命才能喚醒麻木的人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