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立法 非法移民也可拿駕照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允許非法移民獲得駕照的AB60法案,九月十二日在加州眾議院以55對19票,參議院以28對8票通過,加州州長也一反常態,表示會支持這項法案。

加州州長布朗九月十三日宣佈,他將會簽署 AB60法案讓沒有身份的居民可以獲得駕照,但駕照上必須註明,持有人沒有合法居留權。他希望千百萬人可以合法安全地上下班.也希望華盛頓立法單位能加快移民改革的速度。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表示,這對所有人都是好事,無照駕駛在加州是很普遍的問題,因此而不能保險也讓許多車禍糾紛無法獲得解決,但要限制這些駕照不能移作他用,或用來申請社會福利。

提出這個法案的州議員Luis Alejo解釋, 駕照不應該作為身份證使用,並會按照猶他州等地方的作法,在駕照正面打印著臨時訪客駕照的字樣( temporary visitor’s driver license)。

哈崗居民Victor Huynh:「我認為是好事,可以掌控發生了何事,這些人是我們之前不知道或沒有資料的。」

繼俄勒岡和內華達之後,加州將成為第十個允許非法移民獲得合法駕照的州政府。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錢湧進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