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下月將出訪亞洲四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9月13號發表聲明說,歐巴馬總統將從10月6號到12號赴印尼、文萊、馬來西亞和菲律賓,歐巴馬正致力於讓美國參加亞太地區的政治、經濟和安全工作,此行是他為此而作出的部分努力。

歐巴馬在印尼將參加亞太經合會議財經領導人峰會,並要在這次會議的場外主辦跨太平洋夥伴國峰會。他還將會見印尼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以重申兩國親密的雙邊關係,並慶祝兩國全面夥伴關係締結三週年。

歐巴馬在文萊要參加美國-東盟領導人會議和東亞峰會,並會見文萊國家元首。歐巴馬在這些會議上將談論美國在亞太地區廣泛的合作關係,包括能源、海事安全、投資以及推動開發與貿易等問題。

歐巴馬接著要前往馬來西亞會見納吉布總理,以突顯兩國間的雙邊關係。他還要在全球企業家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歐巴馬此行的最後一站是菲律賓,這是他在任期間訪問的第五個跟美國簽署了條約的亞洲盟國。他將會見阿基諾總統,以重申兩國間牢固的經濟、民間來往和安全紐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