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95%被盜車輛 洛警局與Lojack聯手抓賊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根據國家保險犯罪局報告稱,2012年美國西部的汽車盜竊數量比2011年上升了10.6%。對加州人來說,更糟的是去年有7個汽車失竊熱點在加州,而前5名城市中加州更佔了4名。更快速的預警和追回被盜車輛是民眾與警局都關心的問題。洛杉磯警局與Lojack公司的合作,讓尋回被盜車輛變得更容易。

卡拉的丟車經歷聽上去真的很不幸,沒有比早晨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昨晚停在車庫裏的車不見了更讓人沮喪的了。

被盜車主 Kara Foley:“我和我先生的車從車庫中被偷走,這發生在勞工節長週末。”

位於加州聖費爾南多市的東北社區警局與Lojack公司今天邀請了卡拉,贈予了她一款價值695美元的Lojack汽車防盜、尋回裝置。

lojack是一款只有一副紙牌大小汽車防盜、尋回裝置,它可以被隱蔽安裝於車內任何部位。它所使用的多普勒追蹤技術被廣泛應用於衛星跟蹤、預警偵察及氣象探測領域。

與GPS或GSM相比,這種專用無線電頻率技術更精確、更不易被察覺、抗干擾性更強,其定位精度在3米以內,在城市中一般可在兩小時內找回被盜車輛

對於東北社區警局來說,與Lojack公司的合作使他們更容易幫助車主尋回被盜車輛。目前洛杉磯警局有200輛警車和30輛直升飛機裝置了LoJack汽車防竊系統

東北社區警局隊長 Jeff Bert :“在洛杉磯裝配有lojack的車,找回率近95%-96%。”

巡警還現場演示了如何利用LoJack汽車防竊系統尋找失竊車輛的過程。透過車載電腦,啟動被盜車輛內LoJack裝置,巡警車會接收到被盜車輛Lojack裝置發出的信號,車內的液晶螢幕上會顯示失竊車輛的方位、及各種資料,引導巡警接近被盜車輛。

東北社區警員 Gabriel Nily:“如果(信號)在上方,被盜車輛就在警車前方,如果(信號)在下方,被盜車輛是在警車後方,當然也會在左邊右邊。”

Lojack公司對它們的產品信心十足。

LOJACK公司資深協調人 Ted Saraf:“我們保證被盜車輛24小時內找回,否則我們就退還LOJACK費用。”

目前,Lojack在全美29州都有使用,併進入全球34個國家和地區,但在售出的新車中,只有大約2%的車輛選擇安裝這種被盜尋回裝置。當然,再先進的技術也無法保證被盜車輛100%被找回,但卻會使偷車賊的日子愈加難過。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