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自比一頁書 嘆「世事如棋」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布袋戲迷,他以「一頁書」的詩號「世事如棋、變化莫測」來形容自己的處境,他說,心存善念、利他,人民才能過好生活,其實這不是王金平第一次拿自己最欣賞的角色「一頁書」來自比,2008年大選,一度傳出馬王配,他那時候,就以「素還真」跟「一頁書」,來比喻他跟馬總統之間的關係。

立法院長王金平:「世事如棋,就像一個棋盤一樣,就像一個棋,下棋的棋嘛,變化莫測。」

被火速撤銷黨籍後,王金平難掩落寞,眼眶泛紅,話說得又慢又輕,卻也無比沉重。

立法院長王金平:「心存善念,能夠充滿利他的工作,所以一頁書也是幫忙素還真,讓整個社會能夠平靜,讓這些人民能夠過好生活。」

一頁書是王金平最欣賞的布袋戲角色,被他拿來自比心境的這句話是一頁書的詩號。

立法院長王金平:「世事如棋,變化莫測。」

王金平自比一頁書,以利他的態度來輔佐中原正道領袖素還真,而素還真指的就是馬英九。

立法院長王金平:「有沒有仙風道骨?」

立法院團拜時,王金平曾經扮成一頁書,甚至2008年大選,一度傳出馬王配,王金平被問意願時,他也是用一頁書跟素還真的關係,來做比喻。

立法院長王金平:「一頁書比較有仙風道骨,兩個人併肩合作,江湖才會比較安定。」

在布袋戲裡,素還真跟一頁書是好友跟戰友,一起保衛中原武林,不過偶爾意見不同,還是會大打出手。

素還真:「素某今日前來,就是希望前輩切勿過問此事。」

對照今時今日,或許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一頁書: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

一頁書總是人未到、聲先到,這句詩號有迴音,代表一頁書武功高強,但他主要都是在輔佐素還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