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重啓核設施 韓國關注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美國研究機構11號說,最新衛星圖片顯示,朝鮮似乎已重啟寧邊核反應堆。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Glyn Davies)12日回應,如果報導屬實,將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件。 韓國,中國和俄國都對此表示關注。

設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11號說,8月31號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寧邊核反應堆旁一座建築物冒出白色蒸汽,由於在該建築物裡有由熱力推動的蒸氣渦輪和發電機,根據蒸汽的顏色和數量,可以推斷朝鮮已經重啟核反應堆,或接近啟用階段。

這座反應堆1年可生產6公斤的鈈,朝鮮因此可以慢慢擴大核武儲備規模。

同一天,正在東亞訪問的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表示,如果報導屬實,將是一件很嚴重的問題。

戴維斯:「這將違反聯合國的一系列決議。也違反了朝鮮自己幾年以來的承諾。」

韓國,中國和俄國都對此表示關注。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有時候,公布我們掌握的情報於事無補。因此我們(對報告)不能證實。但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大家,政府正在密切監測(朝鮮)的相關動作。」

自朝鮮第二次核試驗導致六方會談中斷以來,朝韓雙方的關係一直在倒退。隨著國際社會制裁力度的加大,最近幾週,朝鮮表示願意重回六方會談,但卻沒有闡明是否願意接受核裁軍這個最終目標。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