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控公安 阻擾會見郭飛雄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被刑拘已經超過一個月了,他的代理律師隋穆青在多次要求會見被拒絕後,週二向廣州天河區法院,遞交了起訴天河公安分局及看守所的行政訴狀

9月12號,隋穆青律師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4次到看守所申請會見都被拒絕,而且多次向檢察官投訴、與天河公安分局溝通、甚至在網上呼籲,都統統無效,因此只能起訴。

隋穆青律師:「前天(10號)上午,法院已經收了訴訟材料。他(郭飛雄)涉嫌的罪名沒有變,按照法律這種罪名無需申請。」

郭飛雄8月8號被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區分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直到8月17號,家屬才接到刑事拘留通知書。

隋穆青律師:「公安局這種做法顯然是違法的,侵犯律師的職業權利和當事人會見律師的權利,這是一種雙重侵害。所以為了當事人也為了律師自己的權利都要起訴。」

郭飛雄被刑拘事件,引起外界強烈關注,網上發起聯署活動,要求當局立即釋放郭飛雄,目前已有近千人簽名聲援。同時,由律師王成、唐吉田、江天勇等人發起的 「郭飛雄案法律後援團」,也已經有108位律師參與。

江天勇律師:「因為郭飛雄在以前被抓捕、被判刑過程中,就受到極其殘酷的酷刑對待。正常情況下完全可以讓律師去會見,現在它寧願讓全世界都看著它肆意踐踏法律,也不讓見,我們真的特別擔心郭飛雄在裏面遭遇了各種各樣的非法對待。」

郭飛雄原名「楊茂東」,2003年投入維權運動後,多次受到當局毆打和拘留。2007年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5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