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才是最大造謠者」 網爆黨媒網路謠言(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當局積極打擊網路言論,許多官媒紛紛刊載打擊網路謠言的相關文章,各地紛傳網路「大V」遭警方逮捕消息,讓人聞「謠」色變,更有許多網路爆料名人受到波及。不過,有網友在知名網路小區發帖,透露真正最大的造謠者恐怕不是一般民眾,而是中共當局!

8月下旬,知名網站「凱迪小區」上出現一則網帖,標題為:〈我收集的部分網路謠言,請將造謠者繩之以法〉。該帖整理比對「三峽大霸抗洪能耐」、「河南欒川大橋潰霸」、「衛生部公布中國移植器官主要來源」、「發改委闢謠油價上漲事件」及「地震局說明不會有破壞性地震」等歷史新聞,藉由新聞標題的上下比對,使得當局的公信力蕩然無存。

網友抨擊:「政府往往不願公布真相,甚至出面闢謠,誤導人民視聽,造成生命財產無可挽回的損失,真是全國最大的造謠者,應立即將其抓捕審訊。」

該帖截至9月11日已有逾18萬次點擊,網友回帖近900則。

「鬧了半天,是把大V關進籠子」

近日,中國網路上傳出質疑雷鋒勤儉事迹的帖子之後,北京警方立即採取行動,隨後公安部宣布將涉嫌散布網路謠言的網路推手秦志暉(網名「秦火火」)、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等四人刑事拘留,警方表示先前幫秦志暉等人散播謊言的微博的大V可能都要被查。

在秦火火遭刑拘不久后,微博大V天使投資人薛蠻子也於8月23日遭「群眾舉報」嫖娼而遭警方帶走拘留。

在秦火火、薛蠻子事件后,8月24日,著名網路爆料人周祿寶也因涉嫌敲詐遭警方逮捕。根據了解,周祿寶曾於2012年以在《延安特大交通事故36人遇難現場「微笑帝」楊達才簡直是逆天》一帖在網路上聲名大噪。近日則被控訴涉嫌敲詐勒索與編造虛假恐怖信息遭到逮捕。

8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宣稱,《新快報》記者劉虎因涉嫌製造傳播謠言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有網友直批官方「匿名舉報不受理,實名舉報被戴銬。網上舉報是造謠,上訪舉報被勞教。」

作家北村更說,原以為是把權力關進籠子,鬧了半天,是把大V關進籠子。

有民眾一針見血地說出了最大造謠者的心態:為什麼那麼多機構都偏偏對「網上謠言」那麼仇恨呢?因為網際網路擊潰了利益集團對話語權的壟斷,並且,網際網路揭發了歷史上、現實中的無數謠言,使得愚民政策徹底失敗。原來,害怕真相的人,正是那些整天抹黑網際網路的人。

有民眾提出,網際網路與CCTV、環球某報的區別在於:網際網路的海洋里,散落看一些謠言;而另外兩者,他們在整天散布的謠言中,偶爾不小心會流出兩句真話。

民眾「強勁精銳」表示:沒有公開透明的政府,人民沒法得到真相,才會引致謠言有生存空間。

網友「wenyunchao」也諷刺道:以前當局是對內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對外是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要張臉。現在是對內對外都不要臉,只要政權穩定。要不然實在無法解釋為何新華社電訊會主動披露因為信息審查抓了多少人、刪除了多少信息、閉了多少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