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南加易尋 餐廳評選授證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文化一方飲食。每個地區的飲食都有它不同的特點,台灣飲食因其歷史背景更是呈現出多元化的特點,堪稱各國料理齊放異彩的大融爐。近期洛杉磯地區舉辦的“僑營台灣美食餐廳評選”活動,讓喜愛美食的朋友們可以很容易的尋找到洛城的優質台灣風味美食。

今日台灣菜的特色在於料理方法的精緻,被授證的11家位於洛杉磯與橙縣的僑營台灣美食餐廳在菜品上都有濃郁的台灣特色,不論蒸、煮、炒、炸都別具風味。

四海豆漿餐廳馬國鼎:「我們的蘿蔔絲餅是用蘿蔔絲跟火腿肉製造的,我們這個是非常受歡迎的。」

小陸子清粥店索菲亞.範:「那我們是選購這邊的豬肉,選那個上好的豬肉,然後用那個紹興酒,台灣紹興酒去醃製的,所以那個味道是純粹台灣口味的香腸。」

天香樓餐廳朱金遠:「我是來自台灣,但我生在大陸蘇州,我們的月餅是我父親從小在松鶴樓,他是在那裏學藝出身,所以在蘇式點心方面我們有獨特的風味。」

首次舉辦的僑營美食評選,得到了洛杉磯地區多家台灣美食餐廳的踴躍參選。授證餐廳必須通過食品安全及廚務衛生、菜餚、環境、服務、台灣原味、活動參與及獲獎事跡等6大指標的審核,經過資格審查及實地評選後、並獲得專業國內外評審團隊一致認同後才能當選為「僑營台灣美食餐廳」。

僑務委員會會長邱啟宜:「我這一次的評審也感覺到餐廳的廚房、餐飲的廚師,跟他們所有的菜色,非常的特殊、非常的乾淨,非常的有品質保證。」

這些授證餐廳的店名也別有意義,讓人印象深刻。

咪咪五波比餐廳陳銘德:「我們的店呢叫-五波比。」

「咪咪五波比」是這家店的名字,臺語中「五波比」就是「保佑」的意思啦。

大肚魚餐廳李力元:「我們小時候在任何的河溝裏都可以捕到魚,到美國來之後,我們是懷念生長的地方,我就用這個大肚魚做我餐廳的名字。」

口味趨於清淡的台灣飲食,融合了閩菜、粵菜、客家菜的風格,並兼有日式料理原素,在大多以色重味濃取勝的其他地方菜中,臺菜的清鮮美味反而別具一格。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它更具有融合性,而且更截取各家的優點,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台灣美食變成非常特殊的一種,它不是單純的廣東菜,也不是單純的四川菜,也不是單純的湖南菜、它其實融合了各家的優點。」

「僑營台灣美食餐廳評選活動」由台灣僑務委員會委託中衛發展中心主辦,活動主辦方希望各地的消費民眾可以循著僑營台灣美食標章,品嚐到優質的台灣美食。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