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保護地下水日 環保深入學區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我們每天必須使用的水,大概有40%是來自地下水。水是可以無限地使用下去嗎?孩子們比我們還關心這樣的問題。今天洛城羅斯福小學把水質專家們請到了課堂,受到孩子們的歡迎。一起來看報導。

地球上的水量不會改變,一樣的水,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幾十億年了,今天還是這樣,早上你喝的水曾經是在海洋裡的,或者可能金字塔的建造者喝過的。

水質專家李可芬(Phuong Ly):“我們的水是來自洛杉磯地區的地下水,也有北加州的科羅拉多河的水,當乾旱讓加州缺水,我們依賴循環水,因為循環水也是我們區的水源之一。”

當孩子們聽到,人類現在喝的水可能是恐龍曾經喝過的水,興奮不已,知道石油、化學藥物會污染我們的地下水,他們也很驚訝。

南加州補給水協會董事阿爾伯特•羅伯斯(Albert Robles):“一是,他們學習了以後,他們長大以後會記得,注重環境保護地下水;二是他們會把這些信息帶回家,他們會跟他們的父母說,會教他們的父母,所以我們一石二鳥。”

了解了飲用水的來源以後,孩子們都很樂意積極參與到保護地下水的行動中去。他們宣誓會儘自己的力量來愛護珍惜我們的水。

南加州補給水協會董事阿爾伯特•羅伯斯(Albert Robles):“他們有國際水的味道比賽,我們的這裡的水每年一貫是世界上質量最好的水之一。”

專家還表示像洛杉磯地區,除了人口增長的壓力,還有這裡每十年只有兩三年是雨量比較多的年份,剩下的七八年都是乾燥的年份。 所以地下水是有限的,飲用水也是有限的。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錢湧進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