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者給張曙光情婦白開1.6萬月薪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涉嫌受賄案,9月10日,在北京開庭審理。張曙光被指控13起受賄,受賄款4755萬多元人民幣,法庭還曝光,這名「裸官」被爆「情婦吃空餉」醜聞。

張曙光案涉案行賄人、廣州中車軌道交通裝備公司法人楊建宇為了讓張曙光幫忙對「藍箭」列車使用及列車配件銷售等問題。不僅張曙光送字畫、瓷器、手錶,裝修房屋,還要討好其情婦等。

楊建宇在證言中說,在張曙光的情人羅某的身上花費不菲。羅某提出自己工資不高,楊提出請其到自己公司上班。羅某在楊公司工資每月16000元,楊前後支付了3、40萬工資。

他表示,羅某沒做任何工作,聘請她純屬為討好張。此外,為羅某旅遊出資,同時為羅某購買一塊價值二三十萬的迪菲特手錶,贊助30萬給羅某買車等等。

檢方指控,張曙光在總共13宗受賄事實中,共獲贓款摺合4,755萬餘元,張曙光當庭認罪,但他否認一宗涉嫌索賄800萬元的指控。

原中共鐵道部一直以來為江系勢力所掌控,被稱之為「半獨立王國」,曾擁有自成一體的警察、通訊、醫院、學校系統。

57歲的張曙光落馬前主要負責高鐵技術引進、鐵路裝備購買和招投標,曾在中國高鐵技術引進談判中任首席談判代表,有「高鐵第一人」之稱。

傳張曙光家庭海外存款28億美元

張曙光被停職審查後,他在美國洛杉磯一套約86萬美元的豪宅被媒體曝光。

之前,網上曾傳言,張曙光的夫人和孩子一直在美國居住,張則孤身一人在北京,有「裸官」之稱。張曙光的夫人在美國洛杉磯有三處豪宅,在美國和瑞士有存款28億美元。

張曙光被外界視為前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心腹,自劉志軍2003年上任鐵道部長後,張曙光也隨之平步青雲。2011年2月28號,劉志軍被免職後不久,張曙光也被停職審查。劉被控受賄和濫用職權罪,今年7月已經被判處死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