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票倉人流不斷 投票熱情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在紐約華埠,包括孔子大廈在內的幾個投票站,被很多參選人認為是最能體現華裔選民力量的大票倉,也是他們的必爭之地。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安心去看看那裏的投票情況。

這裡是紐約華埠最大的票倉,孔子大廈投票站,從今天早上6點鐘開放以來,到中午時分,已經超過200多人來投票,預計今天投票人數將超過600人。

孔子大廈住戶中註冊的民主黨選民就超過900人,近年來,投票率都高於50%,可謂名副其實的大票倉。

華埠的另一個投票站,位於孫逸仙中學內。負責人也表示華裔選民投票熱情高。

“與上一次初選日相比,我們還是刷新了投票記錄。我們有350人前來投票,其中有85%都是華裔選民。”

在華埠的多數投票站內,前來投票的華人中,老年選民佔多數,他們認為投票很重要,很關心哪位候選人能給自己帶來更多權益。

華裔選民林先生:“投票當然重要了,維護我們中下層人士的福利。”

華裔選民黎女士:“每年都來,給點支持,只要對華人有利的,我就選誰。”

華裔選民唐先生:“我投完票了,我最關心的是不要加房租,還有小孩唸書。”

這次初選,用的是舊式的拉桿式投票機,投票站的負責人紛紛表示,很多選民已經熟悉了機器的使用,比掃瞄式投票機效率更高。

孔子大廈投票站負責人鄭永佳:“看上去很多老人對這種投票機很熟悉,雖然有的人還有些不會用,但是大多數都比較熟悉,使用起來更順手。”

在這今天的選舉中,記者注意到幾個有趣現象,今年在投票站外明確貼有“不得拉票、不得逗留”的中文告示,不過,在孔子大廈投票站前,很多參選人的義工們,還是手拿傳單,向選民推舉各自支持的參選人。

另外, 在投票機上,可以看到每一個參選人都有中文名字。今年由於民主黨和共和黨參選人比例懸殊,投票機上,顯示出長長的民主黨參選人的名號,而共和黨只有參選市長的三個人。

華埠街頭還可看到各參選人的中文海報,不過有的翻譯實在需要改進。這位參選人本來是參選曼哈頓區長,結果翻譯成了曼哈頓的總統。看來參選人要贏得華人選票,中文水平還需要更加努力。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