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朝鮮不真誠 不會恢復六方會談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美国之音華盛頓電)美國和韓國的朝鮮核問題官員星期二表示,除非朝鮮顯示出銷毀核武器的意願,否則不會舉行正式談判。

美國的朝鮮問題特使格林•戴維斯說:“我們需要看到朝鮮顯示出和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真誠意願,這是六方會談的中心問題。現在我們看不到朝鮮的積極態度。”

六方會談從2003年開始,目的是制止朝鮮發展核武器,談判在2008年底陷入僵局。最近幾個月來,朝鮮半島局勢有所緩和,六方會談的東道國中國打算在9月18號舉辦核問題會議,試圖推動恢復六方會談談判。

戴維斯計劃這個星期訪問中國和日本,討論如何在華盛頓和盟國制定的條件下,讓朝鮮重返談判桌。

今年2月,朝鮮進行核試驗,隨後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可是近來,朝鮮緩和了戰爭論調,和韓國恢復了軍事熱線,並且重新開放雙方合資的開城工業園區。

韓國雖然對最近朝鮮半島局勢的緩和表示歡迎,可是韓國的朝鮮核問題談判代表趙太庸在首爾結束和戴維斯的會談後告誡說,朝鮮不但沒有跡象顯示要放棄核武器項目,反而宣稱絕對不會就核武器問題進行談判。

這使得美韓官員懷疑,朝鮮最近的緩和態度只是故伎重演,製造一個樂觀假象。他們擔心,朝鮮試圖把華盛頓騙上談判桌,討價還價,最終毫無結果,繼續發展核武器和遠程導彈。

趙太庸說:“六方會談的主要目的是無核化,只有在再次明確這一點,確定談判可以實現這個目的,我們才能恢復會談。”

六方會談試圖讓朝鮮銷毀核項目,以換取經濟援助。六方會談包括中國、美國、日本、俄羅斯、韓國和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