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同囚行動」抗議中共迫害王炳章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 (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陪王炳章坐牢」(又稱「同囚行動」)行為藝術9月9日在紐約展開,並將持續七天,這次行動旨在抗議中共對民主人士王炳章的關押和迫害,已引起廣泛關注。

據德國之聲報導,9月9日凌晨,一個象徵監牢的籠子出現在紐約時報廣場,王炳章的妹妹王玉華、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等人戴著「手銬」坐進裏面,開始了新一輪的「營救王炳章」全球活動。

王玉華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介紹,此次名為「陪王炳章坐牢」(又稱「同囚行動」)的行為藝術將持續七天,旨在抗議中共對民主人士王炳章的關押和迫害。

王炳章的家人及中國民主黨全委會還將 在9月15日的世界民主日,與海外以及多個國家的人權民運組織聯手持續推進多項活動,進一步呼籲釋放王炳章,聲援中國良心犯。

9月23日,王玉華等人還將在紐約聯合國廣場舉行持續七天的絕食抗議活動, 訴求是希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接收王炳章家屬的請願信,調查中共政府單獨關押王炳章11年的酷刑,呼籲中共政府立即釋放王炳章。

王玉華說,在近幾年的探望中,王家都發現王炳章目光獃滯,精神恍惚,說話語無倫次,前後顛倒,暴躁易,激動大哭,判斷他精神出現問題。王炳章的小妹王梅今年8月7日到中國韶關探監,這是王家最近一次見到王炳章。國際精神病專家告訴王家,一個人被單獨關押 15天已經屬於酷刑,王炳章自2002年抓以來,被單獨關押時間已超過4000天,精神早就處於危險境地。

王炳章是當代中國民主運動的創始人。1948年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幼年移居北京,在北京完成小學與中學教育,於1979年留學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 1982年獲醫學哲學博士學位后棄醫從政,創辦海外第一本民運刊物《中國之春》。1983年,他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1989年,他參与創建中國自由民主黨。1998年,他參与創建中國民主正義黨。2000年,他出任中國民主黨海外總部顧問。

1998年1月,王炳章潛入中國大陸進行民主活動,被中共逮捕並驅逐出境。2002年6月,王炳章在中國和越南的邊境附近被秘密綁架。2003年2月,他被廣東省深圳市中級法院以「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韶關北江監獄服刑,一直被單獨關押。

王炳章被捕及入獄以來,其家人及海外民運人士多次開展營救活動,中共均置若罔聞。王玉華對德國之聲介紹說,王家於1996年王炳章父親去世及2011年王炳章母親去世時先後與中國政府交涉,期待得到人道對待,允許王炳章回家奔喪,均未如願。

2003年2月王炳章被判刑的同月,海外民運人士等人成立「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爭取王炳章儘快獲釋。2013年6月27日,王炳章遭中共政府從越南秘密綁架的11周年紀念日,王炳章家人在多個國家同時露面連線行動。同一天,中共駐美大使館應美國會議員的要求,首次就王炳章的案子進行了雙邊會晤。但是隨後仍無進展,王玉華說,王家對中共政權的人道期待表示失望。

王炳章的消息在網路常被中共當局刪除,但是一直得到各方民主追求者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