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9月9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福布斯》(Forbes)網站
標題:零售數字下滑 中國經濟將走入衰退

中共官方數據再現矛盾,製造業在銷售數字上大為增長,但零售業者卻不但虧損,甚至關門倒閉。主因之一是中共當局將商品從工廠出貨後便納入銷售統計,產生了灌水誤差﹔其次,中國百姓依然謹慎消費,去年可支配收入的儲蓄率高達38%。國際金融機構評估,缺乏消費支撐的中國經濟,將走向衰退局面。

法國之聲廣播電臺
標題:傳再有5個高管被捕 中石油突暫停香港股票買賣

稍早媒體傳出中石油系統再有5名高管被帶走調查,香港股市開盤交易前中石油臨時宣佈停牌,引發全球投資人不滿。中石油高層頻頻被調查,該公司卻延遲通告,造成投資人損失,美國當地已經出現多起集體訴訟,要求中石油賠償損失。

日本《記錄中國》
標題:東京奧運預算 僅北京奧運十分之一

東京公布,2020年夏季奧運的計劃預算為33憶美金,《人民日報》說,這還不到08年北京奧運的10分之一。兩者的落差在網路引發話題,中國線民說,說:“日本那沒這麼多貪官呀!”“與其說是國人的奧運會,不如說是官員的升職會、發財會或者分贓會。老百姓被人搜刮了,還跟著瞎開心。

台灣《臺北時報》
標題:中國網民嘲諷官媒奧運報導烏龍

包括新華社、央視等中共喉舌媒體,日前在報導2020奧運主辦權花落誰家時集體擺烏龍,提前宣佈「東京被淘汰」、「伊斯坦布爾勝出」等錯誤消息,引發中國網民集體嘲諷中共當局與官媒。網民強調中共當局的新聞造假手段,只會愚弄他們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