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驚魂 深圳清潔工16樓踏空墜亡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訊】今年以來,深圳已發生多起電梯事故。8日下午2時46分左右,深圳寶安區福永尚園小區A棟電梯發生事故,因為電梯門開了,電梯並沒有上來。一位清潔工直接從16樓掉到了2樓,經搶救無效死亡。

《南都網》報導,事發地點位於寶安區福永和平社區尚園小區。當天下午,小區物業管理處清潔工張開勇正在和工友譚海蘭清理電梯。小區建於2008年,安裝完電梯后電梯門外的膠紙保護膜一直沒有撕,他們當天的任務是要從16樓開始,把電梯門外的膠紙一層一層清理乾淨,一起工作的還有另外一位同事。

據張開勇回憶,事發當時他蹲在電梯一側清理膠紙,譚海蘭在另外一側站著清理,突然電梯門開了,譚海蘭一下子就掉了下去,直接從16樓掉到了2樓底板上。他驚魂未定,當即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並報了警。

尚園小區不少住戶向南都記者反映,小區A棟的電梯經常出現問題,「經常壞,經常修,有時會突然停下。」小區物業公司員工張開勇也表示,A棟的電梯有時一個月要修好幾次,有很多問題,有時門關了,左右兩部分的縫隙還很寬。

據報導,事發樓棟的電梯已經拉起了警戒線,小區另外一棟的兩個電梯也停止了使用,小區物業管理處在牆上貼起了告示。

深圳電梯事故頻發

4月17日下午4時許 龍華新區書香小學600餘名學生前往東門迪可可兒童體驗樂園參加拓展訓練返回途中,一批學生乘坐扶手電筒梯時,因走在最前面學生下到電梯末端彎腰綁鞋帶時摔倒,致使後面的學生因慣性導致重心不穩,向前摔倒。9學生1導遊受傷。

4月2 4日上午8時許,羅湖區深南路人民南過街天橋的電梯發生事故,一塊電梯板突然塌陷,一名正好站在該電梯板上的男子被卡,造成多處骨折。

5月15日中午,羅湖區長虹大廈電梯發生事故。當電梯下行至三樓位置時停下,在電梯門未完全打開的情況下,24歲的女實習醫生王雙雙邁腳走出,此時電梯在門開著的情況下突然下墜,直至負一層,導致王雙雙身體被夾當場身亡。

8月6日晚,寶安區新安街道融景園小區一電梯發生故障。原本上行的電梯從21樓突然墜下,在4、5樓間停下。11人受困近一個小時后被救出,多人受傷。經查,電梯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制動器的制動不足和平衡係數過小。

深圳電梯擁有量 全國第三 惡性競爭激烈

報導指,目前深圳擁有電梯總量10萬多台,僅次於北京上海。共有300多家電梯維保公司,競爭相當激烈,存在相互壓價惡性競爭導致維保質量難以保障的情況。且經常存在事發后使用單位、製造單位和維保單位「踢皮球」,使受害者難獲賠償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