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冠狀病毒 合併藥物或可治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美國多位醫師今天表示,在實驗室猴子身上,將兩種抗病毒藥物合併使用的治療法,證實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感染症有效,或許可成為以後的治療選項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他們說,干擾素interferon-alpha 2b和雷巴威林(ribavirin)這兩種藥物通常會合併使用,治療C型肝炎,如今用在恆河猴身上,能抑制MERS-CoV傳播。

他們還說,兩者合併用於接受治療的動物身上,也能抑制發炎及降低肺炎風險。

他們在「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寫道,由於缺乏MERS-CoV的標靶治療或疫苗,上述兩藥合併使用,「應被視為一種早期介入治療」。

然而這群研究人員也承認,他們的實驗有局限性。除了不確定是否可進行人體試驗外,也不確定這種合併療法能否成為MERS-CoV重症患者的治療選項之一。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於2012年9月首次從人類體內分離出來,確定病例的症狀主要是發生急性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 困難。從目前少數幾位病例的臨床資料顯示,感染者通常會有肺炎,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DIC)或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